祝贺刘人恺先生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


    祝贺刘人恺先生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香港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刘人恺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香港文联书协副主席,教授,高级建筑师。自1985年开始从事建筑教育、规划建筑设计、建筑管理工 作,在新疆建筑界踏踏实实奋斗28年。在学术研究上力争学术前沿的深度探索。凭借严谨的工作态度,包容的生活心态,极强的耐力,在业界获得了成功并赢得了 尊重,在该领域做出了突出的成就。
    建筑教育方面,早期在新疆工学院从事本科教育工作,自2006年至今,在新疆新疆大学从事研究生培养工作,为新 疆大学培养出11位硕士研究生。在教学上,他有独特的教学方法,系统理论的建构与实操项目运作相结合。在理论上力求哲学高度上的提炼和理论系体的完善。在 实践上要求解决当下的实际工作所面临方方面面的技术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筑过程中心论》作为建筑理论研究的基本成果,进一步演绎和验证,逐步完 善其理论体系。
    建筑设计方面,首先做了大量的实际工程,尤其是城市商业综合体,在此领域走在国内的前沿。华凌城市商业综合体的项目策划、规划、建筑设计和室内外装修设计 及项目运营的成功,标志着在该领域的综合实力和深厚的专业功底以及超越专业的越界深度研究和实践。建筑设计向宏观和微观两个方向延伸,上至城市规划,下至 室内外装饰和环境设计,建立建筑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打破建筑设计的局限性。更好为项目和业主服务,在城市化飞速发展的现实面前,建筑功能面临“经营”的越 界的挑战。业态的规划和设计是建筑功能的基础,“功能主义”面对“经营主义”的挑战,建筑策划应用而生,城市综合体的策划更是当下城市化的“急需品”。 “新疆人恺系城市综合体顾问咨询有限公司”成为已任、大任乃至使命。
    建筑管理方面,自1994年至今,从院长、总经理、董事长、名誉院长,积累了良好管理组织能力。
    专才与通才并举是刘人恺先生矢志不移的追求,在专业领域成就的同时,他在哲学、文学、书法、国学以及收藏上,尤其在哲学、书法和收藏已达到准专业的水平。 刘人恺先生任新疆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尤其对古玉器和瓷器研究有相当的造诣。他常与弟子们说,“一门有多深,门门就有多深;一门不通,门门不通”,“建筑师 首先是个大杂家,越杂越好。大杂家向大通家转化,就是向大师在招手。大通家成为思想家,那些才是人生价值的至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