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六届上海国际魔术节下月登场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魔术节又将在金秋登场。11月5日至8日,“长宁之夜——2009第六届上海国际魔术节暨国际魔术比赛”将在上海举行,包括展演和比赛在内的多项活动都将举行。

    4天时间内,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的14位世界一流魔术大师将汇聚一堂,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进行4场“国际舞台魔术精品展演”,其间,还将同时进行2场“国际近景魔术精品节目展演”。此外,国际魔术大师赛和国际舞台魔术新人赛也会同时举行,上海国际魔术节今年还首次推出“国际近景魔术新人赛”。

    舞台魔术:兼顾看门道和看热闹

    作为上海国际魔术节的重头戏,今年的“国际舞台魔术精品展演”共邀请到了世界上10位大师级魔术师。他们不仅将连续进行4场同台演出,其中6位还将在11月5日的首场演出中以大师选手的身份参与“国际魔术大师赛”的评奖。

    比之往年,今年的“国际舞台魔术精品展演”在坚持“精品”的基础上,更强调娱乐性。不仅单个节目有娱乐价值,整台节目融合了各种不同风格类别的魔术,在编排上注重可看性。

    负责魔术节的上海文广演艺中心副总裁俞亦纲表示,“魔术是‘智慧的艺术、大众的娱乐’,魔术娱乐化日益成为国际魔术界的一大潮流,我们这次的节目都是特地挑选,兼顾了看门道和看热闹。希望让魔术节不仅只局限于圈内展示和专业比赛,而更多地和大众进行交流互动。”

    近景魔术:双冠王亮相上海

    随着刘谦在春晚后的日益走红,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了解近景魔术。事实上,早在2001年,刘谦就曾参加上海国际魔术节,并是当年的银奖得主。今年,“国际近景魔术精品节目展演”仍在上海影城举行,但却因刘谦的走红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据了解,今年的2场展演将邀请来自加拿大、英国、德国、中国澳门的4位世界公认的魔术大师,囊括了牌类、沙龙类、微具类这三大近景魔术的所有类别。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魔术师肖恩刚刚在北京结束的世界魔术最高盛会FISM上,包揽了近景魔术牌类冠军和近景魔术总冠军两个最重量级的奖项。这位世界魔术“奥林匹克”的双冠王亮相上海,实属难得。而另一位英国魔术师马克,也是今年的近景魔术沙龙类冠军。

    新人赛:规模创历届之最

    在两大精品展演和大师赛之外,上海国际魔术节同时推出新人赛以培养扶植魔术新秀。为此,主办方今年首次推出了“国际近景魔术新人赛”,将由来自日本、韩国、中国的10多位年轻选手及他们的10多个创新节目参赛。而举办了多届的“国际舞台魔术新人赛”则吸引了世界各国50多位年轻选手32多个创新节目参赛,是上海魔术节历史上参赛人员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

    此外,每届都会举行的学术研讨活动今年将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的魔术评论家和魔术师,研讨世界魔术的走向。魔术大师们还将开设大师课堂,和年轻魔术师进行现场交流并辅导。而国际魔术道具展示今年仍在上海影城进行,将邀请中外魔术道具制造商展示近年魔术道具的创新成果。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