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登陆雅典 受希腊观众欢迎

    应邀前来希腊演出的中国杂技团11日在雅典举行了首场演出,节奏欢快的音乐、精彩刺激的表演以及富有东方神韵的服装等受到了雅典观众的热烈欢迎。

    杂技团这次带来的节目很多都在国际上获过奖,是中国杂技团的精品节目和传统节目,如顶碗、对手顶、花盘、滚杯、俏花旦、抖空竹等。杂技演员赵晗龙表演的《拍球》节目尤其具有表现力,且节奏明快有韵律,最多的时候有9个球被同时拍起,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常往返中国做生意的赫里斯多斯在观看了杂技表演后说,中国杂技在西方非常有名,演出的服装、演员的表演以及背景音乐都极具冲击力,很有观赏性。他说,中国杂技表演使希腊普通老百姓能近距离欣赏中国多姿多彩的文化,拉近了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距离。

    据本次演出的希腊主办方艺术文化公司经理娜塔莎介绍,希腊观众特别喜爱中国杂技,这是该公司第三次邀请中国杂技团来雅典演出,杂技团在雅典演出12场后,还将赴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演出8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