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麟新年音乐会杭州大热 主办方称已“无票可售”

张安麟的音乐才华源于祖传与执着,她出生于书香之家,祖父是教育家,爱吹笛子,拉得一手好胡琴;外祖母精通钢琴,是“洛杉矶天使合唱团”团长;父亲则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政治学教授。自小生长在美国的张安麟5岁就开始学琴,她有着几近天才般的音乐领悟力、高超的演奏技巧,她获得无数大奖,甚至音乐界至高殿堂级奖项——格莱美奖。
  谈起现在许多家长都带着孩子学琴,希望孩子能“成名成家”,刚在天目琴行开设了大师讲堂的张安麟对学琴这件事有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学琴是需要天赋和后天努力相结合的。有天赋,但不努力肯定不行;如果不放在心里,技巧再好也没用。在她的眼中,“感觉”、“灵魂”是最重要的,“否则和电子钢琴弹奏有什么区别呢?”
  据主办方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身兼“演”与“教”双重身份的格莱美钢琴皇后张安麟,此次在杭州的首演反响十分热烈,目前新年音乐会各档门票均已售罄。很多没有抢购到演出门票的观众只能遗憾地与这位钢琴大师失之交臂了。不过,记者在现场也了解到,张安麟下一步将计划在杭州选择一所高校担任客座教授。张安麟表示,非常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培养下一代,给他们更好的明天,也希望能打开中外音乐方面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