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道街小学着力打造现代高品位教师

 日前,县学道街小学在打造“五精学校”的征途上迈出了意蕴深长的一步,这就是旗帜鲜明地提出了“精品教师首先是精进、高雅、成功、快乐的教师”的观点。为此,学校行政一班人从该校教师实际出发,制订出打造现代高品位教师的计划。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该校特地请来离退休教师李小云老师专授交谊舞技艺,教老师们学跳健康交谊舞,以真正摆脱一些低俗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有益身心的活动。在李老师的悉心辅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操场拉开架势摆开阵势,虚心当起“交谊舞学生”,认真学起舞蹈基本动作:两手抬起,两脚伸出,上踏右挪挺身,下移并脚再挺身……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学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利用周末外出学习考察,到黄龙溪体验当地自公元前200多年三国时代至今悠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情况,积淀自己的文化人生,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促进“精进、高雅”元素的有机渗透。

  打造现代高品位教师,是该校打造“五精学校”系统工程的一部分,我们相信未来的学小教师将个个是“精进奋发、博学儒雅、多才多艺、健康快乐”的现代教师。(高显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