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杂技家庭献艺表演莲步舞

    一个两尺乘两尺的箱子竟然可以挤进两个人?横竹只离地约一个人头也可玩莲步舞?这些奇技由来自俄罗斯的一个杂技家庭演出,拥有近三十年马戏杂技表演经验的他们一行五人连同两只小狗,首次来港献技,作为其亚洲巡回演出的首站。

    来自俄罗斯的The Seyranyan Family是一个空中马戏团的第六代传人,拥有近三十年马戏杂技表演经验,由高空杂技、人体平衡,甚至小狗花式杂技表演都达到国际级水平,他们亦曾到过多个国家演出,亦在大型的国际马戏节中获奖。

   「螃蟹式入箱」可说是他们的招牌绝技,两位二十多岁的女儿Anait及Tatevik利用「缩骨功」,一同缩入一个仅两尺乘两尺的箱子里,身体的柔软度极高,她们说,这个绝技练了一年,平均一日练习两个小时,练习最辛苦的是箱子很窄,而里面的空气又少。她们又说,一般的杂技团表演缩骨功入箱的只是单人,所以父亲GaGik决定训练她们表演「双人入箱」,而她们这个「双人入箱」表演在○六年已申请了版权,现时世界上只有她们可以表演这项绝技。

     另一项技惊四座的表演是莲步舞,母亲Anaida表演以头顶著数个玻璃杯玩莲步舞,父亲GaGik甚至蒙眼在插了数把利刀的横竹下玩莲步舞,不过最特别的可算是大女儿Tatevik在离地只有约一个人头的横竹下玩莲步舞,身体柔软度之高令在场观众为之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