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称遭两限房摇号遗漏 市民应提前申请防漏选

市民王女士称,她已通过两限房资质审查,但前不久的郭庄家园摇号却没有她。昨日,王女士所在街道办回应,两限房摇号前会电话通知有资格的市民,市民可选择是否报名参与。街道办称王女士漏选因她对电话未予回应。

王女士称,去年6月份,她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申请两限房资质,约5个月后,收到丰台区住房保障办公室的审批通知。通知说明,她可以参加两限房的摇号。

同年11月,丰台皂甲村两限房摇号,王女士接到了街道办“是否参加摇号”的通知,由于没相中该楼盘,她决定放弃。但前不久,两限房郭庄家园摇号后,王女士才得知情况,询问后被告知自己未被纳入筛选范围。

11月15日,王女士又询问街道办,对方称摇号前会通知,参与摇号需市民主动申请。“摇号前,我没有接到报名通知。”王女士表示。

昨天,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确定摇号日期后,凡具有参与资格的市民,街道办人员均会逐一电话通知。如果电话接通,但无人接听,则视为自动放弃;如果电话忙音或者关机,则会再次通知。

对于王女士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通知不会遗漏,因对方未予回应才导致漏选。

提醒

参与政策房摇号须提前申请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北京的政策性住房摇号配售,采用了摇号前先登记选房意向的方式。即在一个政策房房源将要摇号配售时,住保部门先通过网站或相关媒体发出公告,由轮候家庭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申请参加此次摇号。

如果轮候家庭对该房源有意向,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登记申请参加摇号。如果轮候家庭没有登记申请,将无缘此次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