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广东从化市举行

新华网广州12月22日体育专电 (记者贾文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央视体育频道、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从功夫到武术――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22日在广东从化市举行。

  参加这次论坛的既有国内知名学者,又有NBA中国区总裁陈永正等一批从事赛事经营和管理的业界人士。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表示,这次论坛对促进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陈少峰发言时说,中国未来的职业体育要打造独立的联赛经营公司,让联赛拥有自己的产业链,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正在进行这样的探寻。

  据介绍,今年举行的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虽然只有6支参赛队,但目前已有多家俱乐部申请加入,2010赛季将扩军至8队以上。

  接下来两天还将在此地举行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测试赛、《武林大会》咏春拳海选等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