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大赛一掷“宝马”掀创作狂潮

 网络文学一直迅猛发展,千字两分钱的模式让很多网站和网络作家声名显赫。而随着金融危机的来临和加剧,国内网络文学发展却逆市上扬,中国数字出版业的发展引发国内外重量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由红袖添香与言情小说吧共同举办的“2010华语言情小说大赛”日前正式上线。主办方透露,大赛总冠军将获得宝马3系一年使用权,企图乘胜追击,再掀网络文学的创作狂潮。大赛上线首日,投稿量立即突破200部。

  尽管国内一直是很多积极正面的报道,但是物价在不停上涨,市场确实难以把控。自金融危机在美国爆发以来,红袖添香就一直考虑如何改变可能面临的困境。从2007年中期,红袖添香一直在不断完善网站的用户体验,在首页上也尝试不同的更新尝试,把最适合读者阅读的作品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到现在,网站流量、作品阅读量均不降反升。

  “当然,也要看到一些积极得因素。比如当大多数人都在忧虑如何构建自己的蜗居时,更多的女性未婚朋友可能在择偶标准上更务实一些。而我们开启的‘总裁文’、‘妈咪文’,两个类别都能在心里上给女性朋友增加信心,让他们相信,可以找到自己的蜗居,可以找到自己满意的老公。”红袖添香资深编辑艾德说:“造梦,是网络文学的‘功能’之一。”

  而今,刚刚上线的2010华语言情小说大赛首页已经挂上了宝马的图标,激励着网络作者用创意去赢得宝马坐骑,红袖添香也希望乘胜追击,在这个寒冬中培育出更优秀的网络作者,把更优秀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