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微雕精品《毛泽东选集》

许通海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微雕精品《毛泽东选集》,用魏碑、行楷字体把107.2万文字雕刻在一百块精心磨制、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寿山石上。在相当于指甲盖大小的寿山石上微刻汉字500余个。100块寿山石摆成中国地图形状。堪称“微雕一绝”。
        一港商对作品构思立意、石材造型、版面设计、整体装饰、雕刻技艺产生浓厚的兴趣,并欲以每字一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这部微雕精品。许通海婉言谢绝了港商。他说:“金钱固然重要,但金钱代替不了我对一代伟人的崇敬之情,我决定将它无偿献给国家收藏。”  
 许通海正在神情专注地创作大型微雕艺术品《毛泽东选》  在毛主席纪念堂举行的《毛泽东选集》微雕精品珍蒇仪式。
 
   吉尼斯上海总部颁发的证书。证书全文如下: 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寿山石微雕之最一一《毛泽东选集》字数:107.2万字 许通海(福建漳州)为纪念毛泽东同志百年诞辰,于1992年6月1日—1993年8月31日在100块福州寿山石上微雕《毛泽东选集》(新版一至四卷),并由北京毛主席纪念堂珍藏(纪藏[1993]第18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