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舞蹈大师何塞-利蒙 上演“看得懂”的现代舞

11月30日何塞·利蒙新闻发布会


  面对利蒙 你不必望而生畏



  与此同时,此次利蒙舞团所带来的作品更将为现代舞进行“正名”:高深艰涩、故作深沉不是现代舞;形式上的“闹革命”更不是现代舞。从利蒙大师返璞归真的姿态与流畅动感的线条之中,每一位普通观众都能够被其感染,而每一人有都会拥有不同的观演体验,这正是大师情感饱满、思想深沉的内心世界喷薄而出真情实感所蕴含的无限力量。这也正是经典的魅力,利蒙的动作与情感在今天依旧能够被人们以全新的视角所理解,经典的力量使其历久弥新、活力不减。

  肢体是可以“歌唱”的  巴赫是可以“舞蹈”的



  音乐性一直以来也是利蒙作品最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巴赫的音乐总是被现代舞的编导们所慎用,太过优美抒情的曲调令肢体很容易反过来被其驾驭,而利蒙则将巴赫运用的自如有佳。因此,他的舞蹈也是爱乐者的福音,曾经给予头脑无限遐想的天籁之乐,将被舞蹈家以怎样的想象力转化为流动的肢体语汇?这确实令人期待。

  利蒙舞团的音乐总监大卫·拉马切同时是美国芭蕾舞剧院(ABT)的指挥,在刚刚告别北京观众半个月之后,他又再度回到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与EOS乐队合作排练了几天之后,拉马切赞不绝口,认为这是一只具有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的团队,同时对于国家大剧院力推现场伴奏,还原舞蹈最真实、最完整感受的艺术品质最求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