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来赛》四川赛区晋级赛打响 22强出炉

全球首档家庭才艺竞技世博大型真人秀——《欢聚世博 全家都来赛》,四川赛区经过紧张的比赛,已从80强选手中晋级产生了22强,即将进入半决赛阶段。评委点评准确,犀利,“麻辣主播”变身“点子高手”

有比赛就会有裁判,而评委的点评和意见很大程度上就会成为左右选手去留的关键,成都著名歌手江智民,冯家妹,“成都超女”王梓,著名DJ罗小峰和有着“麻辣主播”之称的万峰老师分别出任评委,决定选手的去留。

作为专业歌手的江智民、王梓和冯家妹大多从歌曲演唱本身进行点评,为选手在发声、气息、技巧方面进行指点;罗小峰则是以幽默见长,不时调节一下场内紧张的比赛气氛;而一向以措辞麻辣尖锐著称的万峰老师在担任评委的过程中却少了一份麻辣的成分在里面,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万峰老师在针对选手们的表现后,给他们出了不少继续提高的好点子。来到“麻辣之都”的“麻辣主播”不再麻辣了,纵身变成了温柔的“点子评委”,这也是本轮比赛的一大看点。

感动的画面:“盲人组合”诠释黑暗世界里的光明,杨剑梅夫妇与心脏病抗争数十年。

在22强里,有一对组合是最被关注的,就是“亮眼哥组合”。这是一对有着先天性失明的亲兄弟,在他们的世界里,只有一点点微弱的光,他们看不到白天的光鲜靓丽和夜晚的霓虹闪烁。但就即使是这样一种生活的方式,也没有让他们两兄弟失去生存的勇气,反而活的更精彩。弟弟陈勇从98年便拜国家一级作曲家蓝天为师开始尝试作曲,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专业的作曲家。因为要维持生计,哥俩只能靠商业演出来赚钱,可是他们并没有就此放弃对音乐的执着。兄弟俩希望能在世博上演出的愿望,支撑着他们一步步走下去,并且越走越好。

杨剑梅家庭是从第一天的PK对决中惊险胜出的,但是如果没有这次PK,或许没有人知道他们与病魔的抗争史。妻子杨剑梅患有心脏病,心脏曾一度停止跳动30分钟,差点离开人世,但是在妻子生命最危急的时刻,丈夫贾肇亮一直坚守在她的身边,一分钟都没有离开过。杨剑梅这样说过:“我曾经想过就那么走掉算了,但是老伴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体贴,让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这也是我决定勇敢活下去的勇气和决心。”采访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到了一个细节,丈夫的身上永远会带有两个热水袋给妻子取暖。当第一个热水袋变凉以后,他会想尽一切办法尽快给另一个热水袋换上热水,正是这份无微不至的彼此关怀,让老两口相互扶持至今。

开心的画面:张馨悦可爱无人能敌,“天玉组合”多才多艺。

作为年龄最小的晋级选手,只有4岁半的张馨悦主打的是一张可爱牌,天真的笑容和可爱的飞吻是她的拿手武器,评委们自然也不愿意去淘汰这么讨人喜欢的小姑娘。但是光靠这两样是不足以晋级22强的,她与表叔谢轩的街舞才是真正的王牌,虽然张馨悦要称谢轩为表叔,但是谢轩也不过是一个13岁的孩子,但却已经练了4年的街舞,曾经在《舞动嘉年华》中取得过非常优异的成绩。侄女的可爱无敌加上表叔的劲爆街舞,这样的组合真是想不晋级都难。

林润天和李罗玉是一对青梅竹马的组合,同时也是一对多才多艺的组合,据林润天的父母称:“他虽然只有7岁,但是却已掌握唱歌,跳舞,朗诵,童话剧,围棋等多项才艺。”在晋级比赛中,“天娱组合”朗诵了一首《天堂的路》,虽然年幼的他们还无法表达出这首描写汶川地震时表现伟大母爱精神的诗的真正意境,但在PK对决中,评委还是被他们的幼儿园华尔兹所打动,给出了晋级名额。

晋级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专业出身的选手成最大赢家。

在晋级赛中,选手们的平均水平很高,但是这80位选手中只有很少一部分是专业从艺人员,大部分都是业余爱好者,这其中有外企白领,退休职工,酒店经理,打工者,在校学校等。但是在最后晋级的22强中,专业出身的选手拥有在选秀活动的绝对优势,22组选手中竟有12组都来自或者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这所专业院校。

至此,《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四川赛区80进22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晋级赛之后,22强选手将迎接22进10的半决赛,面对如此残酷而激烈的争夺,22组选手又会带来怎样精彩的表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附:22强名单

03 杨剑梅

04 张 沛

09 曾俊雄

011 钱萌生

018 王艾琪

019 李 正

025 张馨悦

026 徐海星

039 田文静

040 古宜佳

041 EASY组合

042 王仕伟

045 林润天

048 付云嵩

050 袁晓莲

051 张 涛

057 陈氏兄弟

058 代 悦

068 张清华

070 姚 骜

074 于思洋

080 卿明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