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总裁央视咏乐汇 秀魔术表演

  全新“咏哥搜索”亮相

  一听说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搜索”总裁李开复要来做客,主持人李咏不仅换上了一身端庄的魔术师礼服,更是带上了一只闪闪发光的黑色手套。只见带上黑手套的李咏,在镜头面前一写“李开复”三个字,一位温文尔雅的CEO便亮相在《咏乐汇》现场。这种具有神奇的搜索和联想功能的引擎就是李咏精心推出的“咏哥搜索”。

  据李咏透露,“咏哥搜索”引擎虽然刚刚问世,但比起“谷歌搜索”,它多了无可比拟的联想功能。依靠着联想功能,李咏通过这只黑色的手套,抓住了李开复的微微一笑,并找到了他20年前的样子。对这神奇宝贝,李咏是照看有加,连吃饭的时候手套都没有离开过视线范围。

  与美国国务卿擦肩而过

  “咏哥搜索”不仅搜索到了李开复20年前的样子,更是搜索到了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原来,奥巴马是李开复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的同班同学。“那你现在跟奥巴马还有联系吗?”李咏的一个小玩笑,引起了全场的哄堂大笑。对于李咏的“刁难”,李开复的回答非常沉着。“其实那会奥巴马特别腼腆,几乎是不说话。”后来,因为自己对法学实在没有兴趣,李开复选择了换专业,转到了计算机系。“唉,可惜啊,你要是不换专业,指不定你现在就是美国副国务卿了!”

  事实证明,李开复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在计算机的世界里,李开复不仅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归宿点,更从计算里那里得到了更多的快乐。“因为我可以做黑客啊!”在“黑客”的兴趣驱动下,大学里的李开复仍然沿袭着从小搞恶作剧的“恶习”。

  11岁成名的小说作家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