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重庆老板开着宝马免费表演魔术

赔本的生意谁都不愿做!可璧山县某房地产公司老总尚正义不忙生意,却开着宝马车四处免费表演魔术。他还和同为魔术师的黄山权出书教人变魔术。

昨日,记者在沙坪坝地下商场一家魔术道具店里,见到这两位编写重庆第一本魔术秘籍的魔术师。

商人中的魔术师

“作为房地产商我当然不是最好的,但作为商人中的魔术师,我绝对是全国唯一的!”见到尚正义,是在沙坪坝,他开着新买的最新款宝马7系轿车,这辆原本应该载着他前往各个生意场合的车,却成了他四处表演魔术的交通车,后备箱里装的全是道具。

从办书画社到开装饰公司再到房地产,今年43岁的尚正义一直很忙,可对于魔术的热爱,他从未放弃过,已经有20多年“魔龄”。“20岁时,我在家乡街头看到河南魔术师表演‘仙人摘豆’,他高超的手法立刻吸引了我,让我开始迷恋上魔术。”尚正义说,原来重庆没有教授魔术的人,他便到外地拜师学艺、购买道具。

“我怎么好收钱呢,我表演挑人挑场合,不熟的不去,场面不大的不去。”尚正义说,朋友生日等场合,他不但免费表演还要送上礼金,而一些区县举办文化节请他,他也都是友情出演。虽然赔钱,尚正义却乐此不疲。“我喜欢表演的感觉,特别是在几千人的舞台上,看到下面所有人瞠目结舌的表情,特别满足。”

魔术是他的“名片”

因为魔术,尚正义的商业社交变得神奇多彩。

有一次他到新疆喀什参加商贸洽谈会,接待会上,当地派知名艺人表演了歌舞,作为礼尚往来,重庆代表团让他也露一手。他拿出一张名片,让当地领导签名,随后他被蒙上眼睛,再从一副扑克牌中抽出任意1张,请大家过目后放回去,由在场客人重新洗牌并随意抽出3张,背扣在桌子上,这时奇迹出现了,尚正义在那3张扑克牌中拿了一张,手一搓,居然变成开始抽的那张,这张牌的字样竟出现在了那张签名的名片上,签名的领导当即要求秘书收藏好这张名片。



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