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杂技大师获奖节目来唐山巡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卢山)国际杂技大师获奖节目中华行暨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获奖节目全国巡演,在结束了东北地区的巡演后,于11月22日晚在我市亮相。国内外的杂技大师们在燕山影剧院为我市观众呈现了一场国际顶尖杂技艺术的盛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副主任董宝泉与我市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此次巡演是吴桥国际杂技节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场次最多、巡演城市最多的一次全国巡演,而来唐巡演是在结束了东北地区的巡演后,在我省的首次亮相。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中国台北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精英参演,参演节目不但是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获奖节目,还是国外获奖节目中“优中选精、好中择强”的精品节目。

  在演出现场,曾获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主席特别奖并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旗人——单杆技巧》改变了传统杂技《爬杆》的模式,演员只依靠双臂力量横向支撑起整个身体的重量,好像在太空行走一般,令观众叹为观止;来自美国的《电屏手技》利用高科技手段,在幻灯与光的作用下,把观众带进了亦真亦幻的世界,不知道屏幕外与屏幕内的演员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四人柔术》《对手技巧》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滑稽车技》《滑稽表演》在惊险刺激中给观众带来了欢乐与惊喜……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