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邀请世界敲击好手合奏

 音乐无分界限,不同国籍的敲击大师在合作表演中便充分体现出来。香港大学人文艺术夏日学院昨日举行交错节拍音乐会,邀请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敲击手在港大校园表演,表演者之一的加纳鼓大师Gideon Alorwoyie表示,他们的合作并无因种族之分而出现障碍,反而音乐有助他们之间的沟通。

    为配合扩阔视野的主题,港大人文艺术夏日学院举办连串活动,其中交错节拍音乐会请来多位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种族的敲击好手,包括加纳的鼓大师Gideon Alorwoyie、峇里嘉美兰敲击大师Alit I Gusti Putra及I Made Mangkur Arsana、韩国传统四物打击乐队伍Molgae、学院艺术家龙向荣和港大助理教授穆万诺,一起表演富韩国色彩、非洲节拍的敲击乐和其它混合音乐。

     促成多位表演嘉宾合作的穆万诺表示,希望将不同地方的音乐融和,交换彼此的音乐并互相呼应,从而产生一种全新的音乐和经历。提到合作时有否因文化差异而出现困难,Alorwoyie说,虽然他们是第一次合作,即使各人属于不同的肤色与种族,亦非常投入其中,「我们也是人类,有著相同的感受,就算每个人也有其传统的音乐背景,但音乐仍是一种没有障碍的语言,是一种沟通渠道。」

    今次的表演组合包括三组,除了有专业敲击大师,亦有港大学生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和交换生,以及一些参与港大人文艺术夏日学院暑期课程的本地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