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建房办主任受贿百万 曾经善写反腐杂文

这个建房办主任有点“胆量”:全局上亿元标的的工程,从土建到主体、装修、园林绿化项目,甚至配套设施的供货商送来的“好处费”,他照单全收,总计受贿266万元。

    这个建房办主任原来还是个才子,上世纪90年代经常撰写并在报上发表反腐倡廉的杂文,其中两篇优秀杂文还与其他作者的文章一起集结出版。

    他是建房办主任拿赃款去放贷

    却利用建房收取“好处费”

    检方证据显示,徐鸣今年51岁,从2001年开始担任渝中区某局办公室副主任,不久被提为主任兼建房办公室主任。

    今年三四月期间,检察机关接到举报,称徐有贪污问题。反贪干警了解到,徐鸣所在单位有涉及上亿元的工程,其中包括局机关办公室、下属单位装修、局经济适用房建设等工程。徐的一项职责就是负责局机关办公室、下属单位装修工程及局经济适用房等工程。反贪干警通过外围调查,从一个承包商那里打开局面,查到承包商曾向徐送“好处费”。

    通过这条重要线索,检察机关传唤了徐鸣。徐最终交代了受贿的事实。4月28日,徐被刑事拘留。

    昨天,检方指控了徐鸣的15笔受贿事实,单独和伙同他人受贿总额达337万元。其中两个建筑公司为了得到建筑和土建工程,共送了154万元“好处费”,徐分到部分赃款。从土建到装修,每个领域的承包商或供货商,都要给他送上“好处费”,金额从几万元到几十万上百万不等。

    昨天在法庭上,徐鸣对检方指控的受贿事实没有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