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作家”采写散文 获全国诗文书画大赛一等奖

 

信丰“打工作家”捧回全国大奖

  2009年“华夏情”全国诗文书画大赛近日揭晓,信丰“打工作家”刘景明采写的纪实散文《炊烟散尽的况味》荣获一等奖。

    该作品描写了赣南农村在不同年代出现的“炊烟、煤炭、沼气、天然气”,透视了农村人思维观念的演变,展现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赣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2009年“华夏情”全国诗文书画大赛是由中国散文学会、神州诗书画报社、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主办的,至今已举办3届,在海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一个名牌文化活动。参赛作家遍布海内外,参赛作品题材多样,内涵丰富。

    在一企业务工的“打工作家”刘景明,从事业余文学创作20多年,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在《人民日报》及其海外版、《文艺报》、《农民日报》、《江西日报》以及《中国作家》、《散文海外版》、《散文百家》、《鸭绿江》、《读者》等100多家报纸杂志上发表了文学作品近百万字,作品多次被转载、获奖和收入各种文集。其事迹还被中央电视台录制成访谈节目播出。(刘子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