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艺戏院淘大商场「重生」

 阔别三年,湾仔影艺戏院终在九龙湾淘大商场「重生」。但面临电影业的激烈竞争,戏院将会「转型」,先以播放主流电影为主,站稳阵脚后就陆续播放另类电影。戏院将于本周四举行开幕礼,并于当日起实行优惠「吸客」,头炮先推出卡通片早场平价戏票,九月起计划推出主题为「中国电影」的优惠,以打响「影艺」的旗号。戏院同时设立展览区,展出前影艺及观塘银都戏院的「遗物」。

     陪伴本港影迷十八载,以提供另类电影闻名的湾仔影艺戏院,二○○六年因为租约期满结业,经营戏院的银都机构不断找寻合适地点重新营业,终在九龙湾淘大商场百老汇戏院原址「复活」,在阔别三年后与影迷重新见面。银都机构董事崔显威表示,公司已斥资约五百万元,翻新原戏院大堂、座位、洗手间等设施,并于四月一日重新开张;四至六月期间,是「一边装修一边营业」,至七月装修完后才算正式营运。

     影艺戏院将于本周四举行开幕礼,崔显威透露,戏院未来将作专题推广,先由当天起,推出卡通电影早场优惠,播放「数码暴龙」、「蜡笔小新」等经典电影,戏票只售十元,为期两个星期;踏入九月,戏院将以「中国电影」为主题,挑选中国过去优秀的电影在周末及星期日播放,戏票只售二十元。他说,戏院未来将定期推出电影专题,以打响「影艺」旗号,「让观众知道影艺的存在」。

     影艺戏院同时设立展览区,展出前影艺及观塘银都戏院的「遗物」,包括木板座椅、三十五厘米流动放映机、幻灯机、机械磅等多项别具历史意义的物件,崔显威表示,希望透过展览区增强戏院的「电影感」,戏院将来还会按推出的专题内容,展出相关的戏服、电影道具等,让市民了解更多电影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