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偃师:擂鼓摇船舞狮子红红火火闹元宵

2月9日,农历正月十五,阳光灿烂,偃师市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商都路和民主路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迎元宵,庆佳节”大型社火踩街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市民驻足观看。

  红旗开道,鼓声引路,一支支排鼓队跃入人们的视野。无论年老的、年少的,都身姿婀娜,步伐有力;紧随其后的舞狮队则展示了来自民间艺人的精湛的舞狮技艺……翟镇镇农民老刘说,现在党的富民政策越来越好,农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大伙为了表达喜悦的心情,就想进城热闹热闹,让城里人看看农民的新生活。

  据了解,今年偃师市提早筹划春节文化活动,成立春节文化活动筹备小组,从年前就开始部署相关活动,新春社火作为春节期间的重要文化活动更是受到高度重视。市直单位和各乡镇积极筹备,抓紧编排表演节目,采购服饰道具。公安、交通、交警、运管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节日道路车辆疏导工作,保障道路畅通和演出安全,为社火演出做好后勤服务。

  据了解, 2月10日(正月十六)晚8时,偃师市还要举行大型焰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