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少儿舞蹈团抵达北京展演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属全国舞蹈界的重点节目。「小荷风采」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年有不同的主题并于全国不同的城市进行,至今已进入第五届。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及中国文联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同时成立六十周年,今年度「小荷风采」的主题亦订为「向祖国汇报 向国庆献礼」,决赛移到北京举行。展演日期由七月二十四日至三十一日于全国政协礼堂进行,一连八日的展演共分七台节目,吸引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共二百五十队伍参与,参加人数达五千人。

    香港舞蹈团儿童少年团首次参加这次盛会,并派出二十八名团员以两个作品参与,分别是首席舞蹈员苏淑所编的《乐拍声舞》及儿童少年团艺术统筹陈磊所编创的《童笛引凤》。两个富岭南特色的舞蹈均会于即将在香港上演的大型舞蹈诗《印象.岭南》中演出。

     舞蹈诗《印象.岭南》掇取代表岭南文化特色的高墙窄巷、楠木雕花、荷池古榕等实体场景,彰显岭南独有之乡风民情,以广东舞蹈特有之写意和细腻的表现手法,虚实相交、情景兼融,结合成是次充满本土乡风民情的雅俗共赏之作。

    演期为七月三十一日晚上七时三十分,以及八月一日下午三时和晚上七时三十分,地点是上环文娱中心剧院。门票现于城市计算机售票网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