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挫折不放弃 风筝艺人终成功(视频欣赏)

云南电视网6月24日报道:昨天(6月23日),我们报道了千只“滇蜂”放飞蓝天的消息,要知道,把长达1公里,总数为1200只风筝串成风筝巨龙,放飞蓝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风筝艺人章腾云为此做了两年多的准备,还历经多次失败。

  1999年,章腾云迷上了风筝以后,就辞掉了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风筝这个多姿多彩的奇妙世界中,把提升“滇派风筝”的地位和影响当作自己的事业。

  云南民间风筝艺人 章腾云 云南的风筝经过了800年的历史 800年的文化 走到今天为止 还有很多我们本地的云南人对这个东西都不了解 何况是外面的人。

  近10年来,章腾云四处宣讲风筝知识,成立风筝协会,举办风筝比赛,忙得不亦乐乎。两年半以前,章腾云开始策划“放飞2008只滇蜂 祝福北京奥运”的活动,并开始组织制作风筝。去年12月15号,2008只“滇蜂”制作完成,并在石林机场进行了首次试飞,但由于无力购买专业的登山线,串风筝采用的是手工搓成的麻线,导致在放飞过程中断线,首次放飞失败,还损失了500多只风筝。这一次,章腾云和他的团队总结了经验,更换了专业的登山线,并对风筝的结构进行了改变。

  章腾云 (这次的风筝)所有的结构全部改变 串联的方法改变 这个风筝在线中间是活动的 它根据风的大小自己来调节 把过多的力量全部卸了 。

  改变以后,在昨天的放飞活动中,1200只风筝终于飞上了蓝天。

  章腾云:领头的那串风筝直直地往上走的时候 就像一个火车头一样 拉着底下这一串就上去了。

  章腾云说,将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咱们云南的风筝飞得更高,更美。

  章腾云 : 我想让云南的风筝走出云南 走到全国 甚至走到全世界。
Flash: http://news.yntv.cn/category/105/2008/06/25/2008-06-25_596080_105.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