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成内蒙古重要旅游节庆品牌

7月的鄂尔多斯大地水草丰美,花草芬芳。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第五届中国•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在这片热土上隆重举行。

  7月18日上午,内蒙古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内游人如织,彩旗飘飘。第五届中国•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开幕式暨内蒙古成吉思汗投资集团成立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安永锝、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白薇、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玉文、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东辉、中国旅游报副总编寇奉新及鄂尔多斯市市领导、北京、云南、陕西、宁夏等地区的旅游局领导、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记者了解到,第五届中国•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由鄂尔多斯市旅游局、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管委会、鄂尔多斯市东联集团等单位主办,活动从7月18日开始,7月24日结束。活动内容包括2009鄂尔多斯旅游洽谈会、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第五届“成吉思汗杯”--“鄂尔多斯人游鄂尔多斯”主题摄影大赛、鄂尔多斯敖包祭祀及鄂尔多斯美食品尝节等20多项活动。

 蒙古族民间刺绣艺术家乌仁其木格向东联集团捐赠了38副蒙古可汗绣像,东联集团董事长侯钰蛇向乌仁其木格授予捐赠证书。

  据悉,举办本届旅游文化周旨在进一步突出内蒙古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的成吉思汗文化主题,突出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长眠地、鄂尔多斯草原风”的旅游形象,弘扬成吉思汗文化,打造成陵的国际旅游品牌形象,为内蒙古建设文化大区和鄂尔多斯发展“大旅游、大文化”的战略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了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重要的旅游节庆品牌。(内蒙古新闻网 李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