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荟萃南翔大舞台 上海南翔小笼文化展闭幕

东方网10月9日消息:10月8日下午,以“小笼,让生活更滋味”为主题的2009上海南翔小笼文化展,历时近半个月,在明代园林古猗园圆满落幕。
  
  南翔镇党委书记严菊明,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许燕华,南翔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严健明,南翔镇人大主席唐解颐,嘉定区文化局副局长姚强,南翔镇党委副书记陈懿等出席闭幕式,并欣赏了民间艺术展演。
  
  8日午后的古猗园,秋高气爽,微风徐徐,南翔本镇的居民及来自各地的游客自发前来古猗园,上海古镇最具代表性和地方特色的民间展演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来自宝山区月浦镇的《月浦锣鼓》激情澎湃,浦东新区新场镇锣鼓书《百鸟图》将一则充满亲情的民间刺绣故事娓娓道来,金山区廊下镇打莲湘《甜甜的日子》舞出了老百姓火红的生活,三林镇的《三林舞龙》活灵活现,嘉定镇街道江南丝竹《行街》极具地方特色和江南气息,最后出场的南翔镇石担石锁表演《古镇石韵》刚劲有力,作为压轴演出技惊全场,一个个精彩节目令游客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据悉,参加本次展演的节目不少已列入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邀请兄弟古镇以上海古镇民间艺术集中展演的形式参与本届上海南翔小笼文化展的闭幕演出,不仅提升了南翔小笼文化展的包容性和全市性,进一步扩大小笼文化展的影响力,更体现了南翔和各兄弟古镇喜迎世博、携手发展的战略眼光,展示了新南翔、新形象、新感受的古镇魅力和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给2009上海南翔小笼文化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海南翔小笼文化展作为古镇南翔大力弘扬“人文南翔”品牌的实践载体之一,于每年国庆黄金周隆重登场,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的小笼文化展结合新中国成立60周年,立足世博,秉承“小笼,让生活更滋味”的主题,精心策划了千桌万人小笼盛会、上海南翔投资高峰论坛、古镇南翔文化书系首发式、2009南翔戏曲庙会等一系列精彩、大气的活动,得到了东方网、SMG、解放日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为南翔积攒了知名度和人气,使小笼文化展逐渐成为嘉定,乃至上海节日欢庆活动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