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四大展区85个展位宣传黑龙江文化发展

黑龙江新闻网电 28日上午,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东北三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沈阳市辽宁工业展览馆开幕。我省代表团在85个展位上展示黑龙江文化事业取得的成就。

  东北文博会于2005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2007年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本届东北文博会以“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我省代表团在本届展会设立了综合、IT动漫、现代传媒、艺术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大展区85个展位。其中,综合展区展示了我省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突出了冰雪文化、旅游文化、品牌文化、新传媒和原创作品的成果展示。并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将省博物馆的鸭嘴龙化石,按1:1比例复制的模型搬到了展会。这具高达3.7米的恐龙化石首日亮相就引起轰动,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IT动漫展区展出了我省动漫原创获奖作品并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同时展出了近年来我省获奖和畅销的图书、期刊、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等;现代传媒展区展示了我省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广播电视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艺术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展示了我省独有的冰雪山水画、黑龙江版画等艺术品,同时展示了鱼皮工艺品、桦皮工艺品、黑陶工艺品、山核桃工艺品、民间布艺、剪纸、皮影等特色工艺美术品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