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宁豪

任宁豪,男,26 岁,来自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王洛镇。是一名文学爱好者,在文学网站上发表了很多诗歌散文作品。















秋天

任宁豪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风吹的树叶落一地。田地里农民挥舞着手收获得属于自己的劳动果实,天气也变得微微凉。野地里野草也开始黄了,秋天啊你就好像温柔的小姑娘悄悄来到我的身边。夏蝉也随着你的到来没了声响,大雁也随着你的到来往北飞归。果园里水果飘香,稻田里米稻生香。一阵秋风吹过暑气己渐渐散去,秋虫在草从中咕咕叫着。秋天啊你为农民送来了粮食,你为人们送来了清凉。秋姑娘是温柔的它不是春姑娘那样多愁善感,秋天的风吹在人身上让人身心荡漾。金秋时节,天气转凉,作物成熟,树叶落下。走在秋天的小路上,望着一片片金黄的落叶。有一种很文艺的感觉,弯腰拈住一片落叶放在鼻边闻一闻秋天的气息。秋天的味道竞是这般的惬意,让人身心振荡不已。秋风拂在我的脸上,就好像秋姑娘拍着我。


阳春三月

任宁豪

待到阳春三月时,百花齐开正烂,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万物复苏,百花竞开农村的田野中。麦苗正悄悄地生长着,野地里野花野草们正竞相争开的。那沟从中槐花正怒放着,桐花也开了,地里的油菜花正愉快地冲着艳阳天开心地微笑着。乡间的小路上农夫们正背着农作用具惬意地行进着。城市里桃花也开绽了,梨花也盛开了。城区的郊野公园.人们穿着在百花从中嬉笑着玩闹着奔跑着,野餐着,到处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洋溢的春日的气氛,青春韶气惹人醉,闻得春节百花香河中一排排野鹭正往前或往后洄游着.它也被这春的气息所打动了,被它所陶醉了。被它所催眠了愉悦地在小溪中游着游戏着。春季是一年四个季节中最美好的季节,真是一阵春雨润如油滋物悄无声啊!!!春啊!她就像羞羞答答的小女孩似的,静雅的朝我们走来。


冬雪

任宁豪

霞光四射普万山

山顶孤人浮云弥

一行白鸟穿天空                  

山峰矗立阴云笼



一丹  

任宁豪

朝阳渐出梯田粮       

独树雾气白云浮

白鸟南飞归故乡

山顶民居孤人泪


冬天

任宁豪

冬天大地被白雪覆盖,万物都归于平静。天气寒冷,气温陡降。天空雾茫茫的,只有布谷鸟在天上飞翔。阡陌间三五人围着簧火在聊天,风吹着雪粒沙沙响。真是一日比一日寒,冬日的风刮在人身上像刺在人身上似的。冬姑娘你就是这般的凄美,你不如秋姑娘那样温柔。冬季是漫长的,一直冷到来年三月份。雪呀下个不停,这是你对人间的赠予。雪化之后,麦苗得到了滋润。雪下过之后骤冷,走在雪后的小路上望着两边被白雪覆盖的田地。一种文艺气息在心中油然升起,冬天总让人感到忧伤。冬天的雪景也是人间的一片景色,冬日暖阳照在人身上让人感觉暖洋洋的。冬日是静谧的。


明日赞歌

任宁豪

冬天的雪呀狠狠地吹着,吹着那大地沙沙响,北方的冬天就是这般的寒冷。因果总是必然的,命运总是多变的,前路总是颠簸的,流浪的时光总是这么漫长。樱花己谢,桃花己绽,本心己改初心不变,世间的一切不平事都只不过是浮梦一场而己,怦然若失的感觉是多么珍贵,离我远去却不可挽留。如何如何!施舍点吧用于拯救这可怜的心灵,寻求那生与死之间的解脱。明天呢就好象那日光一样缓缓的悄悄地浇洒在了某的心房就是这般动人。荡啊恨啊如同那一样飘散开了岁月嘻你竟如此的不知道卑贱与无知,还让我永恒的沉落在这无边无沿的茫目与昏觉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