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璀璨天工”艺术大家作品展

摘要:香港是我国南海之滨一颗巧夺天工璀璨无比的明珠。二十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彙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回望二十年,那些或喜悦、或悲伤、或激情、或凝重的瞬间,渐次浮现。叫人慨歎历史变幻的同时,也给了世人对于香…

  香港是我国南海之滨一颗巧夺天工璀璨无比的明珠。二十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彙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回望二十年,那些或喜悦、或悲伤、或激情、或凝重的瞬间,渐次浮现。叫人慨歎历史变幻的同时,也给了世人对于香港未来的无穷信心和期待。

  香港是“我国南海之滨一颗巧夺天工璀璨无比的明珠”。二十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彙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回望二十年,那些或喜悦、或悲伤、或激情、或凝重的瞬间,渐次浮现。叫人慨歎历史变幻的同时,也给了世人对于香港未来的无穷信心和期待。

  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人民与我们血脉相连、情浓于水。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宣告在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沦为英国殖民地的香港重新回到祖国怀抱。香港回归后,在“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指引下,在香港人民的努力下,在全国各族同胞的关心、支持下,步入了人民幸福、社会稳定、文化繁荣的黄金发展期。香港素以优良治安、经济自由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等而闻名于世,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日,香港回归二十年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如今香港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这是全体中华儿女之福,是祖国繁荣昌盛发展之基。不过,一小撮“占中”策动者却冒天下之大不韪,执意铤而走险,发动“占中”,成为香港和谐、稳定局面的搅局者。“占中人士”逆主流民意而为之,意图搅乱香港得来不易的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肆意妄为的“占中”活动,是对香港发展成果的严重破坏,是意图把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港独运动”,是对“一国两制”政策的挑战。为回应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号召;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人民的爱国、爱港情节,推动香港内地人民深入交流;为回应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座谈会上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为进一步激发两岸同胞的民族情节和为实现华夏繁荣昌盛共同奋斗的精神;为以书画艺术交流为纽带,最大限度凝聚全国各族人民之心,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值此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盛事,通过举办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璀璨天工-艺术大家作品两地巡迴展,加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这一盛事,回应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也为了回应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座谈会上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为了进一步激发两岸同胞的民族情节和为实现华夏繁荣昌盛共同奋斗的精神;为了以书画艺术交流为纽带,最大限度地凝聚全国各族人民之心,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暨此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璀璨天工-艺术大家作品展”。借用当代艺术大家巧夺天工之手,直抒胸臆,吟诗作词,书画璀璨的盛世祖国。现将徵稿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主办单位: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香港文联文艺理论家协会

  香港文联美术馆

  承办单位:香港文联美术家协会

  香港文联书法家协会

  协办单位:中央驻港联络办

  中央驻港部队

  名誉主任:

  李肇星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原部长

  靳尚谊    中国美术家协会原主席

  主  任:

  张孝勇    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

  副主任:张斌    徐浩

  秘书长:管玲

  副秘书长:刘媛媛     马啸

  办公室:何雪   吴华   杨豔丽   湘婷

  

展览要求:

  1、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併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总领,创作能够反映时代精神面貌和时代精神风向标的佳作。作品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要创作无愧于时代优秀作品”的指示精神,以高尚精神塑造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

  2、围绕香港回归2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辉煌成就。例如发展的重要节点、事件为主题,进行题材创作。讚颂祖国锦绣河山、凝聚中国力量为主题创作,形式不限。

  3、作者最为擅长等为题材,个人参展作品须代表作者最高艺术水准。

  4、书画作品尺寸不限,建议不小于四尺整纸(138×68cm)为宜;陶瓷作品不小于150件为宜;油画、雕塑及其他作品不高于200cm。投稿以真迹作品邮寄,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繫电话,通讯地址及邮编。投稿数量一般不超过十件。作品由主办方统一装裱,需妥善包装,通过挂号信或特快专递邮寄,以防邮寄中破损遗失。

  参展的艺术家由专人陪同参观香港、澳门等地。

  参展作品展览出版并收藏,每位参展艺术家赠送三本画册留存纪念。

  主办方向作者颁发参展荣誉证书,收藏后颁发收藏证书。

  徵稿时间:自徵稿资讯发佈之日起至2017年6月20日截稿(以当地邮戳为淮)。

  展览时间:2017年7月7日—2017年7月11日

  展览地点:香港特别行政区观塘区成业街3号中华书画艺术中心(展厅面积3000平米)

  联 系 人:管    玲

  联繫方式:010-65157535    87151012    13001166477    18811030778

  投稿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18号嘉华世纪C座8层香港文联北京联络处

  邮        编: 100022

  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影、出版及宣传权,参展作品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徵稿启事的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