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刺陵》变魔术 陈道明、林志玲变粉丝

        由周杰伦、林志玲、陈道明、曾志伟和苗圃等人主演的贺岁影片《刺陵》将于12月9日全国上映,12月7日,导演朱延平将率林志玲、苗圃等人来成都吆喝票房。日前由成都妹子甘露掌镜的纪录片《刺陵的春天》率先曝光。成都女孩甘露曾追踪拍摄张艺谋执导的《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影片的幕后,但这次跟拍《刺陵》,她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甘露说,刚开机时都以为陈道明是很严肃的人,周杰伦酷劲十足,林志玲很矜持,曾志伟大大咧咧……没想到等纪录片拍完后,完全颠覆了对几位的印象。

和林志玲合作 周杰伦很新鲜

  3月25日,《刺陵》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正式开机,从布景,到道具都有些美国西部片的感觉,影片讲述的是周杰伦扮演的一位西部游侠和林志玲扮演的小说家,为了将被曾志伟夺走的藏宝图物归原主,而四处历险的故事。

  飘逸的长发加上随性的布衣,周杰伦在影片中的造型酷劲十足,不仅会骑马,还会骑上越野摩托载着林志玲在空旷的沙漠中狂奔。其中有一场在沙漠中的戏,周杰伦梳了一个马尾辫,自我感觉良好的周杰伦,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满意。周杰伦和林志玲在片中,代表的是传统意义上正义的一方,而陈道明和曾志伟演的是邪恶的一方,不过影片中周杰伦和林志玲之间没有吻戏。周董用“新鲜”来形容他们的合作。对于陈道明,周杰伦对其所演的“皇帝”印象深刻,并形容其为“师奶杀手”:“陈道明老师很有男人味儿,而且皮肤保养得很好。”

  周杰伦喜欢在化妆间变魔术,开始大家认为周董是在装酷,玩的是“糊弄”小孩子的把戏,但后来,周董在剧组培养了一大批粉丝,还经常与人互动,使现场气氛充满欢笑,不仅林志玲、陈道明经常跟他学变魔术,就连影片的动作指导程小东也成了周董的忠实粉丝。

和陈道明对戏 周董比小学生听话

  在进组的第一天,陈道明与朱延平见面,看着朱导戴着遮阳凉帽,陈道明顺口给导演赠了个绰号———“巴拿马小青年”,朱延平声称准备把自己的帽子形象保持下来,打造成个人符号,“人家戴墨镜,我戴草帽,以后一看草帽就知道是我。”陈道明经常在现场与导演讨论台词,他提出多个方案给导演选择,令朱延平大为赞赏,确实开阔了思路,陈道明也自得地开玩笑说:“我的任务就是给导演解决心魔。”

  在和周杰伦有对手戏时,陈道明甚至比导演还事必躬亲,每次排练都对周杰伦的表情、语气和节奏进行细致的指点,周董这时比小学生还听话,连连点头称是,常常表示自己幸运,“能和陈老师对戏几乎是中国每一个演员的梦想之一,我不可能错过这样的机会,在他那里我偷学了好多真正的表演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