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总决赛落幕 张碧晨叹奖杯"有点烫手"

 前晚,浙江卫视第三季《中国好声音》落下帷幕。张碧晨、余枫、秦宇子和帕尔哈提经过几轮比拼,最终张碧晨以118.8比82.2的绝对优势战胜帕尔哈提,夺得“年度好声音”桂冠。

余枫感谢比赛

让他更乐观

在总决赛首轮比拼中,余枫带来林忆莲的经典之作《至少还有你》,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加入专属余枫的独特转音后呈现出一种别样的魅力。不仅如此,在歌曲的后段,Beatles乐队的《Hey Jude》还豪无违和感地融入其中,更添大气。

除此之外,余枫还在“好声音”的舞台上首次站上2.5米高台进行演唱。高台不同于平地,余枫任何大幅度的动作都可能使得高台摇晃,这对于平时唱歌“小动作”颇多的余枫来说,着实是个不小的挑战。

虽然在第二轮便被淘汰,但余枫却依旧心存感激。他表示,这一段参赛经历让其收获良多:“我觉得我看这个世界的角度变了,之前比较悲观和消极,但在这里我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为音乐很忘我,让我很感动,我们一起努力!”

秦宇子歌舞融入壮族元素

带领爱徒秦宇子迎战“巅峰之夜”的齐秦意气风发,首轮导师秀,他选择带领爱徒演绎自己年轻时的代表作《》。

首轮个人曲目,秦宇子选择了一首热辣动感的《Are You Ready》,同原版张惠妹的时尚舞曲风稍有不同,秦宇子别出心裁地将家乡的壮族小调融合其中,分别由壮族小女孩和她自己吟唱出来——这正是她之前回到家乡采风时收获的灵感。

虽然首轮便遭淘汰,但秦宇子却相当看得开:“能到四强已经非常满足,只想放手让自己演绎到最好,结果不重要。”

萌叔帕尔哈提唱伤感民歌

帕尔哈提和汪峰(微博)在导师秀里合唱了一首汪峰相对小众的歌曲《有些事我们永远无法左右》。这首歌虽然让人陌生,但它恰好也表达了他们对于总决赛的态度:“不问结果,只享受过程。”

中国好声音》的舞台首次上演师生同台互飙琴技,帕尔哈提和汪峰将吉他作为“武器”,歌声与琴声激烈碰撞,效果十分震撼。

其实帕尔哈提在大学学习的是美术专业,平时没有工作的时候,帕尔哈提也会跟自己的孩子们一起画画,共享天伦之乐。在首轮演唱许巍的《礼物》时,舞台上吊起了四块荧屏,展示了帕尔哈提和孩子的画作。

而在与张碧晨的终极对决中,帕尔哈提演唱了一首新疆传统民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少了粗粝,多了心碎,帕尔哈提盘旋迂回的歌声蕴含着伤感和忧愁,虽未赢得比分,却赢得现场一片喝彩。

就连张碧晨的导师那英也说,这段演出让她特别激动,以为帕尔哈提肯定会是冠军。

韩漂张碧晨秒变“花仙子”

继上一轮在开场曲携手四美和导师那英上演“制服诱惑”,一直以抒情慢歌见长的张碧晨在总决赛舞台上再度挑战快歌。此次开场,张碧晨在导师那英的带领下演唱一首那英自己的经典曲目《相见不如怀念》,这首旋律动感的歌曲发行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如今听来却依旧气场十足。

当晚,曾在韩国当过乐坛练习生的张碧晨在《加多宝·中国好声音》舞台上首次独唱导师那英的歌曲——《梦一场》,节目组也为这首歌曲设计了声势浩大的舞美——舞台中央搭起的高台被巨型花瓣道具簇拥,五彩灯光投射在洁白“花瓣”上,光晕流转时美轮美奂,人站立其中有一种“花仙子”的梦幻效果。

虽然张碧晨让那英感叹“有耐力”,但再强的耐力也架不住高强度的训练:因为拍宣传片、去韩国和老家拍摄外景vcr,过度疲劳使张碧晨的嗓子一度严重充血,声音沙哑。不过,到了比赛现场,张碧晨状态恢复得不错,凭借《梦一场》PK掉余枫,随后在与帕尔哈提的巅峰对决中,她演唱了一首情感真挚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最终夺冠。

赛后张碧晨接受了记者采访。当初张碧晨说过如果自己得了冠军,肯定会被骂死,现在真的夺冠了,她笑说:“我现在觉得我拿着它(冠军奖杯)有点烫手,但如果我说愧对它,就太对不起这么多一路帮我、一路支持我的人,所以谢谢大家,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机会。”她还大赞竞争对手帕尔哈提:“帕叔一直是我心里的灵魂歌者,第一次听他唱现场的时候我已经‘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