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腔文化周”今晚在西安易俗大剧院开幕

    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陕西秦腔文化周”于11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成功上演。晋京演出的6台精品秦腔剧目受到北京观众的欢迎。这是秦腔优秀传统剧目近50年来在京城舞台的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陕西文化“走出去”的一次成功尝试。

    11月30日,“陕西秦腔文化周晋京剧目汇报演出”在西安拉开帷幕。晋京演出的剧目悉数亮相,秦腔现代戏《桥弯弯月圆圆》,新编秦腔历史剧《浣花溪赋》、秦腔古典剧《母子恨》以及秦腔经典传统剧目《三滴血》.陆续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与古城观众见面。

    今晚7点30分。陕西省文化厅厅长余华青致开幕词,并总结了这次秦腔晋京所取得的重要成绩,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刘宽忍主持开幕式,出席今晚活动的还有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等省、市有关领导.

   首先与西安观众见面的是由渭南市青年秦剧团演出的新编秦腔现代戏《桥弯弯月圆圆》,该剧主人公喜风由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李娟饰演,喜风的养父杜德义由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住谭建勋饰演,喜风的养母吴大妈由国家一级演员王荣华饰演。

    感人的剧情,精湛的表演,令整场演出掌声不断,许多观众感动的流下了眼泪。演出结束许多观众在接受中国秦腔网专访时表示:“这个戏剧本非常感人,演员也都很出色,这样的剧目真正是可以代表秦腔晋京的,希望今后能把更好的秦腔带到北京,带到全国。”

  另据中国秦腔网了解,秦腔现代戏《桥弯弯月圆圆》,还将在易俗大剧院连演三天,之后将陆续演出晋京剧目新编秦腔历史剧《浣花溪赋》、秦腔古典剧《母子恨》以及秦腔经典传统剧目《三滴血》,中国秦腔网将全程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