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年代》上海点映 徐峥变魔术师展童话色彩



   片中,徐峥延续了小人物的路线,出演一个技艺不精,靠着连蒙带骗四处走穴的魔术师欧大卫。而当骗子遇到了骗子,又遇到了自称是自己女儿的“小无赖”以后,他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人物各种复杂的情感也变悄然发生了化学变化。随着故事的推进,为了摆脱当下的困境,魔术师心底的正义和善良被激发出来,和表皮的无赖和无耻掺杂在一起,碰撞出来的笑料四溅。

   映后,有观众表示,因为徐峥一直演绎相同类型的角色,表现虽说踏踏实实,却未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饰演女儿的小演员张子枫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这个从《唐山大地震》里走出来的小姑娘,继演了电视剧《心术》等一些苦情的角色以后,哭戏是信手拈来,颇有感染力。在片中,几次明明是搞笑的桥段,但需要她装可怜的时候,那一颗颗滚落的眼泪都让观众无不动容。小姑娘和徐铮之间的父女感情戏是有温馨有搞怪,喜泪参半。也有观众称赞比《泰囧》好还好看。

   在徐铮扮演的魔术师欧大卫倾情为女儿和小伙伴们表演的一场魔术秀中,台词和道具背景的设置充满了童话色彩,观众随着绚丽的颜色仿佛跟着欧大卫走入了儿时读过的《格林童话》的故事中。尤其是徐铮的一件长长斗篷一样的魔术装和红色海绵大鼻头尤为有特色。

   为了回馈观众,片方贴心的为30多个城市的“摩登观影团”观众们送上了影片中的红鼻头,和小面具。刚刚从剧情中走出的观众们,纷纷带起“吹胡子瞪眼”的小面具,趣味十足。片方表示,会在影院举办多场落地活动,让喜欢徐铮和本土喜剧片的影迷可以穿上欧大卫的魔术装秀一把自己的“红鼻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