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秋拍推出顶尖重要私人收藏专场 估价逾2亿



   蘇富比今年庆祝在亚洲成立四十年,为隆重其事,特别于2013年秋季拍卖会期间,在10月5日晚上七时举行“香港苏富比四十周年晚间拍卖”,为各界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呈现逾50件二十世纪中国艺术、亚洲当代艺术及东南亚艺术的顶级珍品,是亚洲历年来估价最高之同类型晚间拍卖会。

 当中20世纪中国艺术类别重点推出来自“顶尖重要私人收藏”的七件博物馆级藏品,囊括中国现代艺术大师常玉、赵无极与吴冠中于其艺术创作生涯关键年代的登峰造极之作。这些珍稀巨作均曾展出于国际级美术馆的重要展览,当中有些作品更被借展多次;此外,作品若非首次现身拍场,即久违拍场后再度曝光的精品,甚为难能可贵,势必再领市场浪潮。

 “顶尖重要私人收藏”的总估价高达逾2亿1100万港元,其亮点将联同“香港苏富比四十周年晚间拍卖”的其他重要拍品,在9月份于亚洲各地巡回展览。

 关于“顶尖重要私人收藏”

 今次于蘇富比四十周年庆之际,释出珍藏公诸同好的这位重要私人藏家,跨足东、西方顶级现当代艺术收藏,其收藏之丰美与独具的慧眼,早已获国际艺术世界认同。其藏品经常借展于许多国际级美术馆的大展,一世界级美术馆并曾替其举办收藏展,完整呈现其东西方收藏体系,其收藏高度,不喻自言。

 二十世纪中国艺术部门主管陈秀玉表示︰“今次秋拍,我们非常荣幸能在香港蘇富比四十周年庆这个充满喜悦的时刻,拿到这个世界级重要私人收藏内的七张博物馆级巨作,为此我们由衷感谢此重要藏家的肯定与信任。该藏家的收藏如同二十世纪中国现代艺术史的发展缩影,此七件作品无一不是时代的经典表征——是次珍稀作品现世,必受市场瞩目,除了印证该藏家准确的前瞻眼光,亦在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市场发展的关键时刻,为带领此区块的市场持续地向上攀升、再创新高作出决定性的贡献。此亦不啻为全球藏家购藏重要精品的良机,千载难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