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峻拍时尚大片 “花熟男”不求花样只愿更成熟


    由黄晓明、丁子峻、罗嘉良主演的传奇史诗大戏《精忠岳飞》正在各大卫视热播。近日,丁子峻为杂志拍摄的一组时尚大片曝光,戏里冷酷悲情,戏外本色演绎雅痞小文青,随性而自然。说起“花熟男”的标签,丁子峻直言,如今已不求更花样,只求更成熟,“今天的我要挑战昨天的我”。

    与吴奇隆郑嘉颖同列“花熟男”

    在这组时尚大片里,丁子峻置身小资情调咖啡馆,卖萌吃冰淇淋,手拿古董相机捕捉美好,熟练敲击打字机,无一不流露着一股浓浓的复古雅痞味道。写真里,丁子峻或身着蓝色衬衫搭配同色小西服牛仔裤,全身散发着阳光帅气;或白底黑圈休闲外套搭配棕色长裤丝质围巾,简洁利落而又随意精致;或白色衬衫搭配阔腿花裤,棕色复古腕表,为整体又添一丝文艺味道,休闲风十足。

    自出道以来,丁子峻就被贴上“花美男”标签,如今他非但不减当年风采,更添了一份成熟的魅力,“花美男”成功转型为“花熟男”。如今,吴奇隆、郑嘉颖、林志颖等曾经的花样美少男,也都纷纷转型为成熟男性,丁子峻不免被拿来跟他们比较。对此丁子峻笑言:“林志颖可爱,吴奇隆是酷,我可能儒一点,但我做事蛮烈的。其实我们气质上很不一样,把我们都归到‘花熟男’这个行列里,可能我们只是在做同一件事情,所以会放在一起比较。我们都是在为自己的事业拼搏,希望演到很好的角色,得到很好的成绩得到大家的认同。”。

    “花熟男”不求更花样只愿更成熟

    戏外“花熟男”形象深入人心,戏里丁子峻却一直在寻求摆脱“花”的枷锁。从《流星蝴蝶剑》中冷酷的杀手,到《神话》骁勇善战的将军,再到《偏偏爱上你》的高富帅以及《精忠岳飞》的悲情纠结皇帝,丁子峻尝试了不少风格迥异的角色。“我尝试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拍了好的我不自满,拍了烂的我也不会不开心。”

    丁子峻的座右铭是“今天的我要挑战昨天的我”,私下他就一直践行不断挑战自己,让自己更为成熟,“不跟时间赛跑,但要跟自己较劲,比如拍戏时,觉得发挥没那么好但是已经过了就放过自己,但是第二天必须跟自己较劲尽量做得更好,不断赶超自己。”他还表示这已不单单是座右铭,更变成一种习惯深深是植根于DNA中。过把瘾演了《精忠岳飞》中的昏君后,丁子峻就笑言目前最想挑战暴君,“其实我一直都想演几个皇帝,演了昏君后,想演个暴君,纣王、秦始皇、刘邦这样的都可以,明君太容易了没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