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古筝比赛(陕西选拔赛)在西安音乐厅举行

 

    陕西地区是中国筝的发源地,本次大赛针对青少年选手,据了解,当天参赛选手人数大约150多人,比赛分专业组及非专业组。有独奏、重奏、齐奏形式。古筝演奏家,陕西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古筝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古筝研究会理事曲云女士担任本次评委。本次活最终选拔出30名优秀选手参加8月12日—16日香港总决赛。

    古筝是我国古老传统的弹拨乐器,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典雅的风格,动人的音韵。它需要演奏者有扎实娴熟的基本功、多姿多彩的演奏技巧和广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古筝演奏艺术,在中国乃至世界音乐殿堂中具有重要地位,而且愈来愈多地赢得了国内外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比賽現场,古筝行云流水般的声音如美妙的天籁之音,在音乐厅内回响,孩子们不仅演奏了欢快的瑶曲舞曲,還有柔情似水的《高山流水》,《幸福渠水到俺家》等各种风格的曲子,让观众们陶醉其中。

    本次大赛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演奏技巧,更是让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学会协作,更加培养了孩子们的表演能力。对于促进孩子们学习艺术的积极性以及对艺术教学的规范化和专业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