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谣中国 灵动武当 2009青少年健康艺术节将启动

2009年8月8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日”, 为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从娃娃抓起”的实施进程,一项主旨为“健康第一”的青少年文体盛会于近日正式启动。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音乐学会联合湖北省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童谣中国 灵动武当——2009全国青少年健康艺术节”将于2009年8月8日至11日在湖北武当山举行。艺术节将通过五大主题内容:“相约武当—手牵手 心连心各族儿童大联欢开幕式”;“舞动武当—全国青少年艺术成果展演”;“全国青少年健康与艺术教育发展论坛”;“探密武当—儿童主题互动活动”;“灵动武当--颁奖晚会”等丰富多元的活动展示青少年健康与艺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现当代青少年艺术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祖国60华诞,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是国务院继奥运会后在8月8日确定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日”。武当又有“天下武术出武当”之神韵,在此时此地举办这次活动,意义深远。本届艺术节要优选出能代表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还要在首个“全民健身日”上,通过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的理念,让全国的少年儿童健康、智慧、快乐成长;同时还要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行动,创造条件,让更多的“灾区、贫困地区儿童”,“春蕾女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爱心传递下去!

  “全国青少年健康艺术节”今年已是第三届,前两届“童谣中国 扬帆青岛”、“童谣中国 喝彩奥运”在各级领导与奥组委官员的指导支持下均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艺术节以“汇聚民族艺术华彩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为主题,积极倡导“健康第一”的主导思想,秉承“春蕾计划”弘扬慈善互助理念,邀请“灾区儿童”代表团、“春蕾女童 ”代表团与各民族青少年欢聚武当,同台演出。艺术节同时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中国武术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得到媒体的关注和参与,为推动我国青少年健康与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起着积极作用。

  目前,为作品征集阶段,各项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详细情况可登陆中国艺术教育传媒网(www.ysyx.com.cn)查阅。丰富多彩的艺术节活动必将吸引少年儿童的热情参与,让我们共同期待,一起走进“童谣中国 灵动武当——2009全国青少年健康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