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亦乐乎》将展示武当道人的真功夫

2009年11月14日(周六晚)21:21,山东卫视的《不亦乐乎》中我们不仅能看到来自武当山道人的武当功夫,还能了解现在21世纪的道人生活。而在眼睛得到视觉满足的同时,大家还能在节目中听到振聋发聩的"中国吼王"极具穿透力的狮吼功。

  武当艺术团精湛功夫叹为观止

  "南尊武当,北崇少林",闻名中外的武当功夫、仙风道骨的武当道人,这些只有在武侠小说和电视剧里才有的人物今天都出现在了《不亦乐乎》的舞台上。他们不仅带来了武当特有的中国功夫,还为我们展现了现实生活中21世纪道士的生活状态。

  武当武术又称内家拳,是中华传统武术的主要流派,在练法上注重内修,在应用上讲究"后发制人",其行云流水、外柔内刚的独特风格在武林中独树一帜,由张三丰将武当武术弘扬光大,传承派生出三十多个门派,演变为一百二十多个拳种在世界各地广为传播。而武当最知名的功夫当属张三丰的太极拳,刚猛有力,变幻无穷。

  看过道士们精湛的武当功夫后,我们也要返回到现实生活中,了解下他们的生活、娱乐和爱好。舞台上几位道长都是头戴道冠身披长袍两袖清风的身姿,好像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可是其实他们也像我们周围的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孩子、开车上下班、玩网络游戏、到KTV唱歌。而其中一位小道士演唱的《青花瓷》歌声绝对可以以假乱真……

  济南老大爷挑战中国吼王

  李学东是湖北省襄樊人,今年45岁,现在湖北襄樊一所中学担任化学老师。小时候,李学东的声音非常洪亮,也很喜欢唱歌。大学期间开始学习冬泳,并对着江河、旷野大吼,练习调气、治疗失眠。没想到,这一"吼"竟练就一身"吼功",有时一嗓能吼出130分贝,并能持续50秒,因此在全国各地"大吼"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被人称为"中国吼王"。现在他一边教书,一边四处"吼",还在奥运会期间担任拉拉队领队带领队员们一起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把他的吼功四处发扬。

  今天在《不亦乐乎》的舞台上,一位济南本地卖咸菜的老大爷对吼王的功夫表现的不屑一顾,凭借他多年来走街串巷喊着卖咸菜的底子,非要当场吼两嗓子来一较高下。只见他张大嘴巴拉长脖子,深吸一口气后,嘴里一下发出的吼声,整个演播室都被震了一下……究竟谁能取胜,还要拭目以待。

  关注本周六晚山东卫视《不亦乐乎》,带您一起度过周末快乐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