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三立:“我出院了”

8岁开始说相声,马老80多年来一直没停闲地“逗大伙儿玩”,听马老相声长大的家乡人也一直牵挂着近90高龄的老人的健康状况。

  昨天一大早儿,马老的老儿子志良给我打来电话,说父亲今天出院了。呵,这可是个好消息。前些日子马老住院,特别是马老这么大岁数,仍做了大手术,我不时前去医院探望。想到老人又能精精神神地抖“包袱”了,心里一乐,赶忙驱车前往“马宅”。

  刚一进门,马老就热情地拉住我的手,连连说道:“好久不见,还真想你呢!”看到老人精气神十足,我自然也特别高兴。“知道吗,刚才是我让志良给你打的电话,拍几张照片纪念出院吧!”

   “瞧我,现在身体恢复得多好,吃得多,睡得足,天天一大早儿就盼着看新报。”瞧,马老还是新报的忠实读者呢!“前一阵住院时间不短,好多关心我的人都想见见我,可我让大夫‘关着禁闭’呢。”马老说道:“现在好了,拍几张照片,让大家放心,看马三立身体多硬朗!”

   最大的乐趣:闲时画上几笔。

  最高兴的事:每天7:30就看到新报。

  最希望的事:每天能“自由”,护士别限制他溜达。

  最关心的事:“人大”、“政协”两会的情况。

  最满足的事:无数观众关心他,爱戴他。

  最烦的事:烟是不能抽了。

  最愿干的活:叠一叠演出时穿的大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