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09-12-19 00:27     东北新闻网     网友评论  _COUNT_条

  记者杨竞报道 12月18日,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来自省内文艺理论界的50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洪兆惠当选主席,丁宗皓、王晓峰等14位文艺评论家当选副主席。

  省文艺理论家协会于2002年成立。协会成立以来,为辽宁文艺在新形势下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努力,组织、策划并参与多项重要活动,诸如“辽宁主旋律电视剧暨《省委书记》创作研讨会”、首届辽宁文艺评论奖评审、“铁岭·东北二人转发展研讨会”等。从2006年起,还策划了一年一度的“辽宁文艺论坛”。

  本次大会对搞好辽宁文艺评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省文艺理论家协会要盘活资源、发挥团体优势和团队精神,开发整合社会资源和文联的系统资源,以事业凝聚人心,以研究活动锻炼队伍,以敏锐、健康、科学的文艺评论扩大辽宁文艺评论界整体的影响力;二是文艺评论要立足当下,贴近现实,培养艺术创作的现场发现和提出问题的能力;要围绕辽宁文艺创作的现实需求,为文艺发展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谋划工作思路,增强文艺评论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体现文艺研究和文艺评论的独特价值。

(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