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舞蹈节首度来豫 牵手河南师大传播现代舞艺术

大河网讯(记者贺心群 通讯员屈会超 张颂奇)9位现代舞蹈国际大师,14天亲自授课,8月8日至8月19日,美国舞蹈节(ADF)2011中国 河南国际舞蹈大师班将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这是美国舞蹈节继2008年在上海举行首届国际舞蹈大师班后再度走进中国,并且首次在内陆省份开办国际舞蹈大师班,手把手传授现代舞蹈理念和技术。

“美国舞蹈节选择河南,选择新乡,这是一个梦想、一个奇迹,但是它的确发生了”, 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外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欧建平在8月7号得开幕式上说。据欧建平介绍,这样大师级的现代舞培训,一般都选择在国际大都市举行,选择河南超乎大家想象。

本次舞蹈大师班共招收了来自国内(含港澳台地区)学员近百名,主要为院校师生、专业舞蹈演员、舞蹈专业院校毕业从业社会艺术工作者。期间每天授课6小时,同时还将举办6—7次大师讲座,并观赏美国舞蹈节珍贵影像资料。主要课程包括现代舞技巧、声音与肢体、编舞创作,即兴,剧目等,分别由7位ADF大师亲自讲授。

开幕式上,来自北京的蓬莱舞社表演了该社原创现代舞剧《木条箱》,用现代舞讲述人与自然的关系,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该校音乐学院院长段续介绍,目前,河南师范大学正努力推进国际舞蹈大师班每年定期在该校举行。新乡市副市长杨书廷表示,新乡市将大力支持国际舞蹈大师班在河南师大举行,并将致力于将这一活动打造成为新乡新的文化名片。

美国舞蹈节(ADF)成立于1933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现代舞专业机构,至今已有78年的历史。作为美国现代舞的中心,美国舞蹈节有“世界现代舞的麦加”之称。其长期致力于与世界各地优秀舞蹈团体和个人的交流合作,密切关注舞蹈艺术、舞蹈编导以及与舞蹈相关领域的发展,鼓励和支持现代舞的创作,保护现代舞文化遗产,提高公众对现代舞的理解与欣赏,享有良好社会声誉。该舞蹈节创办的国际舞蹈大师班,已使包括中国在内的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编导大师,如中国的杨美琦、赵明、欧建平、陈维亚、侯莹等。

本文来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