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迎新春--王少华国画观摩展”在北京举行

  “迎新春——王少华国画观摩展”将于 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画院秘书长何丕洁将致开幕词,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宁主持开幕式。该画展由民革中央画院、福建美协共同主办,安溪铁观音集团承办。解放军艺术学院原副院长王怡汉将军、陈有庆将军、林亚溪将军等闽籍将军代表出席,全国人大机关司长、中国书协理事朱守道,中国艺术研究院陈绶祥教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刘兆平常务副会长及安溪铁观音集团北京分公司苏健民总经理等领导嘉宾将出席开幕式。

  王少华1963年出生于福建漳州,是著名国画家和美术教育家黄稷堂晚年的入室弟子,并先后受教于周哲文、沈耀初、姜宝林诸先生。现任民革福建省委委员、漳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是民革中央画院理事,福建省美协理事。到民革机关工作之前任漳州画院副院长,曾在广州、厦门、漳州等地举办个展,多次参加日本、加拿大、法国、美国及东南亚国家和台港澳地区的美展。多幅作品被美术馆、艺术馆、纪念馆、美术学会等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著有《王少华画集》、《珏楼随笔》。

  王少华的作品承袭了恩师黄稷堂简约大写意的艺术风格,泼墨挥洒淋漓,用笔酣畅自如,创意出奇制胜,形象生动。他的写意画运用高度概括、夸张的手法与精炼的笔墨表现客观想象,并赋予表现对象以丰富内容的联想,抒发了对故乡山水的眷恋和对大自然美景的热爱。王少华表示,此次画展的目的是敬请在京画界艺术先达的指教,互相交流、共同切磋,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略尽绵力。

  据悉,由中国文联音像公司出版的(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静观自得——王少华水墨家园小憩》画册专辑也将一起进行首发。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