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粉童心--七岁女孩在沪开画展

 新华网上海频道费剑7月13日报道:近日,由上海馨艺教育基金主办的 "水粉童心--王馨艺个人画展"在壹号美术馆举行。据悉,画展中拍卖所得全部款项将捐赠馨艺教育基金长期关注并支持的四川遵道小学, 资助那些获得奖学金的孩子们。

    本次画展起源于一个孩子善良的心愿。2008年汶川地震后,馨艺跟着妈妈去灾区捐款,看着那里的孩子们,小馨艺萌生了一个心愿: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募集更多的钱去帮助他们。为了完成这个心愿,当时年仅6岁的馨艺天天练琴,最多时达六个小时,并于2008年10月,在上海兰心大剧院成功举办"爱的旋律"个人钢琴演奏会,募集的善款全部捐出。而为了准备这次的画展,馨艺在半年间画了110幅画,常常一画就是三、四个小时,还获得了不少全国少儿绘画的奖项。

    与很多被家长逼迫着学习、要求着成材的孩子相比,馨艺是在快乐的成长中自然地成材。儿童心理专家茅耘老师指出:孩子的成功要看三个方面:教育、环境和机会。环境有时候是社会化的,个人很难有力量去改变,而机会也是没有把握预测的,只有教育,是家长可以发挥的。

    承办本次活动的《新阶层》主编蔡剑英女士对此表示:"本次画展除了希望给灾区品学兼优的孩子提供帮助外,还希望给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以启发。孩子的想法是最为单纯和美好的,从小在孩子的心中种下爱与善的种子,会带给孩子无限的能量,和谐才会自然的在社会中生根。"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