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打赢美国的不是中国军队也不是朝鲜军队而是毛泽东!!!作者:小松潘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6-30 22:19:34

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曾说:“朝鲜战争打赢美国的不是中国军队,也不是朝鲜军队,而是毛泽东!”......1950年6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仁川登陆,朝鲜战争爆发。1950年7月8日,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任命美国远东部队总司令麦克阿瑟为“联合国军总司令”。因此,一支由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的所谓的“联合国军”就这样诞生了。这支“联合国军”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新西兰、加拿大、法国、菲律宾、土耳其、泰国、南非、希腊、比利时、卢森堡、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共16个国家的作战部队组成。值得指出的是,韩国军队也受“联合国军”指挥。在朝鲜战争期间,“联合国军”侵朝部队最多时达到93.26万人,受“联合国军”指挥的南朝鲜部队59万多人,共计152万多人。其中美国出兵居第一位,兵力达30多万人;英国居第二位,兵力达14000多人;加拿大居第三位,兵力达6100多人;土耳其居第四位,兵力达5400多人;其余出兵数量的排列顺序是澳大利亚、菲律宾、新西兰、泰国、埃塞俄比亚、法国、希腊、哥伦比亚、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南非。1950年6月25日爆发的朝鲜战争,历时3年零32天。美国陆、海、空三军大规模卷入侵朝战争。它动用了陆军兵力的三分之一,战场兵力最多时达到302483人;海军兵力的二分之一,出动各种舰艇210艘,海军航空兵的作战飞机383架;空军兵力的五分之一,先后出动各种飞机数万架,战场上飞机最多时达1700多架。麦克阿瑟曾经叫嚣:“要在复活节前解决战斗,美军饮马鸭绿江边!”,可万万没有想到战争的主动权巳牢牢地掌控在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手中。麦克阿瑟做梦也没有想到他碰到的对手竟然是被全世界公认的“掌握人类战争全部钥匙的战无不胜的战略家和军事家毛泽东”,麦克阿瑟虽为二战时期叱咤风云的著名五星上将,可是跟毛泽东相比就好象泰山跟珠穆朗玛峰相比一样,根本不在一个量级……朝鲜战争交战双方最后将战争阵线稳固在“三八线”上,中朝军队迫使“联合国军”在走投无路和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于1953年7月27日,不得不在《关于朝鲜军事停战的协定》上签字,确定“三八线”为临时军事分界线。至此,抗美援朝战争以中朝军民的胜利和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惨重失败而宣告结束。在停战协定上签字的美国“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将军在他后来所著的回忆录中写道:他是“美利坚合众国历史上第一个在没有取得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的最高司令官”。!!!作者:小松潘(内容来源于互联网)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