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恋(3)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8-27 08:49:59

 115,日军入侵广西       外景

画外音:“19441124日,南宁第二次沦陷。日军步步进逼,广西大片河山顷刻间再次沦陷。”

日军铁蹄在广西地域蹂躏。

激烈的战斗,硝烟滚滚。

    116,日军战区司令部     内景

戒备森严的司令部,日军指挥官们正在忙碌着。

日军中将司令官盐田山谷,傲慢地:“为了保证从桂林到越南这条陆上大通道畅通无阻,我命令你旅团,立即占领翠石山!”

日军大佐中村山郎旅团长立正:“是。!尊令!”

盐田山谷:“在那隐蔽山上,建造大型的汽油库和军械库,以保证我军的需要。”

中村山郎庄重地:“哈依!保证完成任务。”

盐田山谷大笑:“好!噢!嗷!”

    117田野马路    外景

一条乡村马路飘落在宽广的田野里,远处是连绵起休的群山和云雾萦绕的奇峰;一个硕大日军队伍奔驰而来,尘土飞扬。

队伍前面是骑马的岗野少尉联队长和大谷少尉副队长,岑那衣(汉奸)牵马带路,背后是长长的步兵、一辆吉普车(内坐着中村山郎、满田)、炮兵、军卡车。

    118,翠石山      外景  

连绵起伏的群山,一座奇特的山峰,上书“翠石山”遒劲大字,山峰下是苍翠遒劲的原始山林。

日机呼啸飞来,旋飞上空。

鸟雀仓皇飞逃,消失在山林里。

日机旋飞上空,进行轰炸扫射。树林被炸得噗啪噗啪直冒烟火。

    119,山岭马路      外景

绿树成荫的山间马路,日军队伍象蚂蚁般缓慢前进。

苍翠遒劲的原始山林吞没了马路,阻挡了日军队伍的前进。

中村山郎和满田钻出了吉普车。

中村山郎看着这深山老林,感叹万千:“呀!翠石山啊翠石山,好山,好山!深山老林,隐蔽,隐藏。”

满田:“是的,在这地方设置的仓库,人不知,鬼不晓。盐田将军,真是高明,高明啊!”

大谷骑马跑到跟前,下马,敬礼:“报告两位长官!山林挡住了去路,怎么办?”

中村山郎:“命令步兵继续前进、工兵拓宽马路,其他兵种就地休息。”

大谷:“噢依!是。”

满田:“其他兵种跟随工兵修筑的马路继续前进。”

大谷:“是。噢依!”

中村山郎、满田骑马,岑那牵马带路,背后是岗野、大谷和步兵,钻进了遮天蔽日的松树山林。

    120,侬家村郊    外景

日军来到山林岔路口,拐个弯,就看见了山沟河北岸的一个小村子。

岑那衣:“这座山村叫侬家村,村民们大大的坏,又有抵抗分子。”

满田:“噢!对我们大大的不好。”

中村山郎:“是的,对我们大大的不利。”

岑那拍手赞成:“好!皇军英明。”

满田:“这山村有碍保密,必须铲除。”

中村山郎:“对,我们要把这村铲除掉。”转身对岗野下命令,“命令战士们,包围这山村,进村快速扫荡,执行抢光、烧光和杀光政策。”

岗吱:“是。依噢!”

岑那心声:“好,好,好啊!”

突然,画外响起了报讯的号角声。

满田:“这是什么声音?”

岑那:“这是通风报讯的号角声。”

满田:“这?”

卜特强(中年汉子,猎人)奔跑回来,看见许多日兵包围村子,恐惧慌张。心声:“呀!大难临头了。快!快!快去找游击队来搭救。”就避开日军,抄近隐藏小道下山。

中村山郎:“命令战士们撤退隐藏。”

岑那:“中村阁下,为什么?”

中村山郎:“让他们都回村子里,好让我们统统的打尽!”

岑那竖起大姆指称赞:“妙计!妙计!高明。”

满田对岗野:“快点命令战士们撤退一千米,隐藏。”

岗野:“是。依噢!”

    121,侬家村    外景

最高的那栋木楼了望楼,达姐起劲地吹响报讯号角;响亮的号角声传进了深山老林。

一个又一个青年村民(猎人)从村外奔跑回来,聚集在村巷的中间空地,惊奇地东瞧西望;达姐仍然紧张地吹呼号角。

特二:“乡亲们,大家在这里等一会儿,我去问问达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说着拔腿就往了望楼跑去。

    122,了望楼    内景

特二:“达姐,发生了什么事呢?”              

达姐:“刚才,我发现有一大队人马包围我们村子。估计,现在还在附近。你快些去告诉侬祖爷……。”

    123,村巷    外景

聚集在一起的村民们,神态惊疑,焦急,议论纷纷。

特二陪同侬祖爷急忙奔跑而来,跑到人们中间。

侬祖爷着急:“孩子们,刚才,达姐发现一大队人马包围我们的村子,估计还在附近。大家快些……。”突然,被一颗飞来的子弹击中,趄趔倒下。

人们慌张,握着猎枪张望四周;特二慌忙蹲下照顾侬祖爷。

日兵从四面八方开枪射击,冲杀进村,遭到猎人们开枪抵抗。

经过暂短的激烈战斗,猎人们全部阵亡。

日兵争先恐后掠夺财物,肆意枪杀村民……。

一个又一个美貌女子被日兵押解出木楼,走出村外。

大谷点烯了木楼边的树木干枝柴火;火势旺盛,燃烧木楼。

日兵向奔逃的老幼村民开枪射击……。

岗野指挥日兵放火烧毁木楼。

一幢又一幢木楼被日兵放火焚烧……熊熊烈火,火光冲天。

    124,村边大松树下    外景

凄惨火景的一侧,中村山郎等人正虎视眈眈。

被捆绑的十多个美貌女子,望着火海的村子,呼天抢地,伤心痛哭。

中村山郎怒发冲冠:“杀的的!“举起指挥刀,砍劈一个又一个女子的头颅。

女子们看见两颗人头落地、鲜血喷射、身体倒下,惊惧万分,浑身颤抖,不敢作声。

满田:“她们统统的做慰安妇。岑镇长,你告诉她们,不服的,就象她俩一个样子。“

岑那:“是。“

岑那站立女子面前:“姑娘们,们不要害怕,不要悲伤,不要哭喊。皇军说了,只要们乖乖的听话,不但保证们生命安全,而且还让们得到满足,得到快乐,得到幸福。”他扫视一下她们,咽了咽口水,“们跟随皇军,做慰安妇,只是在房间里,不用上战场,是最安全不过。服侍皇军……。”

达姐桀骜不驯,紧握拳头,咬牙发齿,愤慨地:“呸!你这个狗汉奸,卖国贼。我们不当妓女,更不当汉奸,不当卖国贼!”

女子们跟着呼喊:“对!我们不当汉奸,不当卖国贼!”

岑那暴跳如雷:“妈的!你胆敢带头闹事?”举起枪想枪毙达姐,却被中村山郎阻止。

中村山郎:“不要杀她!她最美丽,娇艳,细嫩,先让我来享受,享受。然后,再让你们也享受”

岑那阿谀奉承:“是。阁下辛苦,应该先享受,应该先享受。”马上奔跑过去,抓住达姐的衣领,撵着向大松树背后走。

达姐不屈不挠,破口大骂:“畜牲!禽兽!侵略者,卖国贼,没有好下场!不得好死!”

中村山郎得意洋洋跟着:“骂吧!骂吧!骂得好。我行第一炮,让岑镇长行第二炮,接着,就让兄弟们轮流开炮,我看你有多少力气漫骂?哈哈!”

女子们哄然怒吼:“畜牲!禽兽!强盗!没有好下场!不得好死!……一定会有人为我们报仇。”

满田勃然大怒:“大大的,坏了坏了的!”对日兵们招手,“你们,想要的,带走,给我开炮,然后,统统的给我枪毙!”

日兵们欣喜:“是。”争先恐后奔跑上前,抢夺女子;有的拉到别处,有的就在附近,进行轮奸。

女子们极力反抗,呼天抢地,却无可奈何。

    125,山岭马路    外景

卜特强奔跑前进。

   126,深山老林    外景

阳光照耀下,“桂东南抗日游击纵队”的红旗,迎风招展。

随着《大刀进行曲》的歌声,镜头拉开。红旗插在一棵高大挺拔的老松树上。松树屹立在山的顶峰。四周山岭,翠绿松树,迎风呼啸。

阳光洒下山林间,陈志康对一个分队游击队战士训练;罗妹仔在指挥另一个分队战士高歌:“大刀——向日本鬼子头攀登去……。”一派生机勃勃。

卜特强奔跑到罗妹仔跟前:“小,小妹仔。”

罗妹仔震惊,转面:“呀!是你?”

卜特强:“小妹仔,终于找到你们了。”

罗妹仔对战士们:“同志们,解散休息15分钟。”

战士们:“是。”

罗妹仔:“卜特强老乡,有什么事呢?”

卡特强:“不好了!我们村大难临头了。”

罗妹仔:“走!我们走,去找政委。”

卜特强:“啊,谢谢!”

    127,游击队队部内    内景

屋内,韦启锡政委:“请进!你好。”

罗妹仔带领卜特强踏进门来。

韦启锡惊讶:“呀!这位老乡?请坐!请坐!”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949
  • 日志数: 32
  • 图片数: 1
  • 建立时间: 2010-08-28
  • 更新时间: 2015-08-2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