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石山之恋(2)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2-10 09:05:06

               翠石山之恋

                                     2

    18 A235客房      内景

手机又响起铃声,韦爱桂气愤:“臭小子,真不要脸!我得狠狠地骂他一吨才是。”她接电话,大为震惊:“呀!啊?”

手机传出韦秋老人的宏亮声:“爱桂,开会结束了?收获怎么样啊?”

韦爱桂粗声粗气:“爷爷,我不是找你。”

韦山秋:“爱桂,妳怎么生爷爷的气呢?我是问问你们开会的收获而已。”

韦爱桂:“爷爷,我不是生你的气。”

秋:“啊?妳生谁的气呢?”

韦爱桂:“哦,我?爷爷……。”

秋:“乖孙女,爷爷不会责备。我问妳:妳和爸爸找到了项目吗?”

韦爱桂:“哦?我?我们本来找到了一个大项目,……可是,……可是……。”

韦山秋:“爱桂,妳怎么说话吞吞吐吐呢?遇到了什么麻烦事了?”

韦爱桂:“咳!让爸爸和你说吧!我说不清。”把手机递给韦中华。

韦中华打电话:“爸爸,我们和老乡谈妥了一个合作项目,叫做开发利用翠石山,是投资合营,也签订了一个意向合同……。”

韦相秋欣喜的声音:“好啊!这样很好!请你具体谈谈。”

韦中华难为情地:“爸爸,回家再说吧!在电话里怎么说得清楚呢?”

韦山秋:“好啊!你俩快些回来。”

   19,抢救室   凌晨   内景

宽敞明亮的ICU抢救室内,医生护士正在抢救病人。

奄奄一息的山虎(罗妹仔丈夫)睡在病床上,昏迷不省人事,靠输氧、机器人工呼吸、吊针点滴来维持生命。

监护仪的荧光屏,显示出的波纹、符号、数字,都表明他在死亡线的边缘。

罗妹仔紧紧握着山虎的手,满脸愁云,眼含泪水:“山虎,你不能这就走啊!”

山虎努力睁开眼睛,嘴唇颤动了一下。

罗妹仔:“山虎,你要走,都得坚持一下,等候我们的儿孙回来,见上你最后一面啊。”

机器人工呼吸仪,发出烦躁的“咯咯”声。

护士在医生吩咐下,又给病人加注点药。

山虎慢慢睁开眼睛,努力张开嘴巴,声音微弱:“妹仔,……我,我走了以后……妳要带领,带领解放他们……办好林场……开发利用……翠……石……山……。”声音越来越小。

钟解放的妻子(黎东红)带领钟解放、钟兴林慌忙踏进门来。

钟解放急忙蹲下,紧握钟山虎的手:“爸爸,我回来了。”

兴林扑到山虎的身边痛哭:“爷爷,爷爷,你不能走啊!”

山虎眼角涌出泪水,微弱声音:“开……发……翠……石……。”声音终止,耷拉脑袋,松了手,咽了气。

山虎的亲人号啕痛哭。

   20,翠石山      外景

果树山林环抱一座奇特的山峰,上书“翠石山”遒劲大字。

山峰近边的一小块苍翠草地上,有座新坟墓,墓碑上书“山虎之墓”,供台上摆有鲜花和果品之类。

罗妹仔点燃三炷檀香,插进香炉,虔诚地:“小猛虎,安息吧!……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段历史——日本鬼子把翠石山炸成了石漠山,我们又用双手把石漠山变回翠石……。”

化出。

罗妹仔的画外音:“那是1944年夏天。”

化入。

   21,日寇炸毁翠石山      外景

中村山郎(肥胖汉子,日军少尉,师团长)挥动战刀:“……我们大和民族的武道士精神永放光芒!我命令你们,炸毁汽油库,炸毁军械库!……”

翠石山上汽油库爆炸,火光冲天,浓烟腾飞。

军械库爆炸,“轰隆”巨响,岩石崩飞。

烈火熏燎,熊熊烈焰,吞噬着翠石山。

草树烧光,岩石炸崩、炸碎。

韦山秋(国民革命军战士)弯腰捡一块火烧石和弯腰下来捡同一块火烧石的罗妹仔(抗日游击队战士)的手相互接触:“啊!”

两人同时捡起这块火烧石……。定格。特写。

解除定格。

他俩爱不释手握住火烧石,铿锵有力:“敌人破坏,我们一定要恢复翠石山!”

山石烧焦,烧碎,烧成粉末。

晴天霹雳,急风暴雨,灭了大火。

滂沱大雨,下个不停。

雨水冲跑泥沙,冲跑碎石,滚滚泥石流。

雨停了,翠石山变成了光秃秃的碎石山、石漠山。

化出。

化入。

   22,钟山虎墓前      外景

罗妹仔低沉的声音:“可惜,韦山秋跟着国民党军队去了台湾,我和后来的丈夫山虎一起艰苦奋斗,把石漠山,恢复了翠石山,变成花果山,然而,翠石山仍然要发展。但是(扒着山虎墓碑)小猛虎啊!你却走了……。”

化出。

化入。

   23,一组镜头  日、夜   外景

罗妹仔(青年时)和山虎(青年时),背着背包,扛着锄头,朝气蓬勃,走上翠石山……。

阴雨绵绵的春天,罗妹仔和山虎锄地点种树草种子,面积不断增大,……一大片发芽出来的星星点点的绿叶。

春去夏来,艳阳变骄阳。阳光炽白,沙砾干枯,绿叶减少。他俩走在山地上勘察分析、扒开枯死草树苗的沙砾,进行研究……。

罗妹仔和山虎挥锄动铲,挖地造垄。顺着水流方向的沙垄,整齐排列在他俩背后,而且不断增多。

阴雨,微风,白茫茫的空间,他俩在沙垄上点种钻地草种子,点种青松树种子。一行行星点的苍翠嫩苗,在艳阳照耀下,秀丽可爱。草、树苗在长大拔高,翠绿面积不断增大……。

一页又一页地翻日历。从195824日(立春)开始,翻到196124日(立春)

蓝天,淡云,柔和太阳。青翠秀丽的翠石山,鸟雀翱翔,莺歌燕舞,蜂蝶翩飞。

山沟河北岸的坪地上,竹树围起一座大庭院,庭院内,坐北向南屹立着一幢大三合房,张灯结彩,人群鼎沸,敲锣打鼓,欢乐舞狮,奏乐八音,……一派喜庆气氛。翠石山林场成立揭幕仪式在此举行。

临时舞台上,钟山虎宣布:“翠石山林场成立,揭幕仪式准备开始。”

一页又一页地翻日历。从196124日(立春)开始,翻到198224日(立春)毛主席和罗妹仔握手的雕像屹立在庭院中央。

罗妹仔欣喜的画外音:“我俩艰辛努力和亲戚朋友们的帮助下,于198224日成立‘翠石山果树林场’,当年夏季,收获第一批水果(杨梅果)。

一座庭院,木槿花篱笆,南面是碧波涟漪的山沟河,北面是山脚的“白花”密桃树林。

庭院内,毛主席和罗妹仔握手的雕像屹立在庭院中央。鲜艳桃花树和石榴树中,影显出两座三层入时楼房。楼房门前,人们举行热烈庆祝“翠石山果树林场”成立仪式。

春去夏来,艳阳变骄阳。

骄阳光下的的翠石山,奇特山峰下,一边是山林绿草坡和奇石怪岩地带,一边是翠绿果树山林,山脚下是碧波涟漪的山沟河,一条乡村公路由山沟河爬上果树山林。

黄鹂、柳莺和乌鸫等鸟雀在果树山林间跳跃漫舞,宛转轻歌。

化出。

化入。

   24,钟山虎墓前      外景

罗妹仔望着墓碑,亲切:“小猛虎,你说要永远守护着我们的山林果树,我们都支持你,佩服你!”

罗妹仔有点伤心,“小猛虎,我俩分别在两个世界里生活,不能相互照顾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保重自己,注意温寒饥饱。……”

钟兴林奔跑到来:“奶奶,奶奶啊!我们到处寻找,都不见妳,……”

罗妹仔:“什么事呢?你这样紧张。”

钟兴林:“快回去,有客人来。”

罗妹仔:“啊!客人?哪里来的客人?”

钟兴林:“外国来的,大公司头头。”

他俩谈论着,走下山。

    25,林场会客室      内景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5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949
  • 日志数: 32
  • 图片数: 1
  • 建立时间: 2010-08-28
  • 更新时间: 2015-08-2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