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当事人杭盖:拿冠军不是人生目标

日前,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在搜狐视频完满收官。终极PK迎来“大叔”杭盖和“萝莉”苏运莹对垒,经过101位媒体投票,最终,杭盖以53比48挑落苏运莹,问鼎“冠军创作人”。赛后,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杭盖表达激动心情同时,直言拿冠军从来都不是他们的人生目标。苏运莹虽败犹荣,自曝杭盖在自己心中是神圣的存在:“我很喜欢杭盖的歌,他们让我的心脏开满花。”

  杭盖:拿冠军不是人生目标 感谢刘欢鼓励

  蜚声在外的杭盖乐队,连刘欢都要敬称他们一声“大师”,能担得起杭盖帮唱嘉宾的人选想必让刘欢想破了头,于是他亲自上阵,在群情激荡的《轮回》中,加入刘欢悠远的长调吟唱,相得益彰的表演,展现生命能量的喷薄而出。这首神作让全场惊掉下巴,导师海泉大赞:“无人能够抵挡的那种震撼力和史诗级别的音乐空间场景。”

  “有了刘欢加入,我们感觉特别好,给这首歌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更接近‘中国好歌曲’了。刘欢成了推动的力量,给我们以鼓励。在这首歌上,刘欢有他自己的理解和概念。”杭盖坦言在音乐上海纳百川的他们,因为有了刘欢的加持令一曲《杭盖》更加发光发热,“杭盖的音乐里什么音乐都能融进来 我们有很大包容力。”

  终极PK迎来“大叔”杭盖和“萝莉”苏运莹对垒,最终在101位媒体评审投票环节,杭盖以53比48挑落苏运莹,问鼎“冠军创作人”。在后台接受专访时,杭盖难掩兴奋,“心情很激动,这一激动是大家很期待的,杭盖一直以来为我们的民族音乐创造更多价值,很认可自己小小的成绩。”赛前杭盖就是夺冠热门,对他们而言这些都是身外物,“没想过拿冠军,拿了冠军也没太意外。来《好歌曲》不是冲着拿冠军,只是想在舞台上呈现好歌曲。”

  《好歌曲》持续了3个多月如火如荼的比赛,学员紧绷的神经也处于且疼且爽中,杭盖笑说终于迎来解放一刻,回去要好好庆祝这一美好时光。对于未来,杭盖的工作行程已经排得满满,“马上开始的4月,我们将在欧洲巡演一个多月。7月会在加拿大录制今年的新专辑。”

  苏运莹:从不追求“高楼” 自称“仙女”

  笑起来睫毛弯弯,性格天真的苏运莹,天生具有好人缘,导师蔡健雅为她不惜动用人情,专程请Hebe帮唱《野子》。当听到Hebe自称是苏运莹粉丝时,苏苏姑娘心情荡漾,开口就是“现在的心情就是两个字,好澎湃!”激动如她,手舞足蹈又语无伦次。

  Hebe“薄荷般清新”的助唱,让苏运莹率先抢占冠军候选人一席之位,虽然最终惜败杭盖,乐观的苏苏却直言并没有遗憾,“我没有在追求至高的高楼,只要我的歌能引起别人的共鸣就很开心。”舞台对她而言,更多的是自由自在的享受,“我的歌就是在唱情绪,我享受这样不受控的感觉,享受情绪带给我的火花、”虽败犹荣的苏苏坦言,杭盖在自己心中是神圣的存在:“我很喜欢杭盖的歌,他们让我的心脏开满花。”

  有意思的是,总决赛录制到凌晨2点多,在台下等待终极PK的苏苏居然睡着了,她调皮说是因为“稍微被凉气熏晕了一下眼睛”。站在高台迎接媒体投票的那几分钟,苏苏完全没有紧张感,还跟杭盖隔空聊起天来,“我在跟巴根(杭盖乐队马头琴手)哥聊颜色,杭盖投票的背景是蓝色的,他身上的袍子也是蓝色的,而我折开裙子袜子是红色的,我的投票背景也是红色的,所以他叫我红哥,我叫他蓝哥。”

  随着一曲《野子》苏运莹在乐坛名声鹊起,获Hebe、范玮琪、陈楚生公开相挺,苏运莹倒是一脸淡定,绝口不提走红的话题,“没有觉得自己有多怎么样,因为生活肯定要经历各自大事小事,我在长大,我在成长。”面对网友所赐“神婆”的头衔,苏运莹笑到岔气,“明明就是仙女嘛,不会改变自己喜欢的,因为世界那么大,我觉得一粒灰尘都是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