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帝度风采·书写中国”皖军书法华夏行羊城启幕

人民网讯 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帝度风采·书写中国”——皖军书法华夏行走进广东活动于11月23日在广东省博物馆拉开序幕。

为了让羊城的书法艺术爱好者近距离感受安徽书法,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实施全面开放。活动现场展出的近百幅当代安徽书法精品,集合了安徽书坛老中青三代书法家力量。不仅保持了徽派书法朴华交辉、奇异浪漫的本色,更彰显出对于“书法安徽”思考与探寻的新成果。
皖军书法华夏行走进广东活动启幕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万清宣布活动启幕,并对安徽省书法文化发展的成绩给予肯定。安徽省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雪在回顾安徽书法界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时表示,安徽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继承和弘扬徽派文化书法特色的基础上,勇于继承、不断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群星闪耀的书法皖军队伍,他们在南北交融、多元砥砺的时代格局中探寻书法艺术的真谛,为弘扬和传承徽派文化,推进充满活力的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广大市民走近“皖军书法华夏行” 观赏徽派书法
作为安徽文化以及书法艺术交流的重要活动,被书法界誉为“书法长征”的“帝度风采·书写中国——皖军书法华夏行”自2010年11月开启,历经贵州、四川(西藏)、北京三站,得到中国书协、当地文联以及书法家协会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中国书法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创新了皖军书法品牌,开创了经济和文化活动跨界共享的新模式。活动本身对于推进地域文化交流,弘扬传统文化以及打造文化强省,建设一流书协、打造皖军书法品牌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帝度风采·书写中国”皖军书法华夏行活动走进广东,体现了安徽书法界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推动区域文化交流,促进皖粤经济文化创作发展的一次文化之旅。

作为活动承办方,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国际化的高端生态家电品牌——帝度,也将“书法艺术”同“企业管理”相融,展现出了资源跨界共享的新思维。与书法展共同举行的“帝度情怀”首届振兴文艺书法公益拍卖会、“徽风粤韻”皖粤书法名家交流笔会、“跨界”——首届帝度品牌与营销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在传播徽派文化、诠释帝度品牌的同时也为皖军书法华夏行活动增添了更多的公益性质与创新思维。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金友华在现场对书法艺术与企业管理创新融合的新型理念进行充分了解读。金友华表示,今后在秉承推进书法事业发展、加强不同地区和城市之间文化交流理念的同时,合肥三洋将结合更多传播的新思维与品牌营销的新模式,倾力打造高端生态家电帝度以“人机自然?相融共生”为核心的完整价值体系,并赋予品牌更为丰富的底蕴与内涵。

 (责编:金蕾欣、张磊)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