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名家网主席李赞集被选为《南粤楷模》封面人物

讯  为喜迎十八大,彰显新南粤。由中共广东省委、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南粤楷模编委会合编的《南粤楷模》一书于20128旬由广东省出版集团广东经济出版社发行。中国书画名家网主席李赞集“中国优秀慈善书画家” 被选为《南粤楷模》封面人物
     

据了解,《南粤楷模》共收编近年来在广东的建设与发展中做出贡献的480多位南粤楷模的先进事迹,编委会叶选平、黄华华、朱小丹等领导作顾问,由徐少华主编、庹震副主编,万庆良、李克强、刘玉浦等任编委,李嘉诚、李兆基、马化腾、郭台铭、王石、王传福、董明珠、钟南山、马明哲等被聘任特邀编委

     

据悉,该书的编撰出版旨在表彰优秀楷模,树立楷模典范,激励广大群众,以南粤楷模为榜样,是他们为广东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公益慈善事业、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越的功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广东人精神,集中体现了南粤楷模的风采。他们以自己的生动实践,诠释着胸怀祖国、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百折不挠、敬业奉献的崇高时代精神,他们以自己努力拼搏,践行着争当排头兵为广东增光添彩的铮铮誓言。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光。

     

其中中国书画印研究院院长、中国剑光书画院院长、中国书画名家网主席、著名书画家李赞集,近年来,其在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慈善献爱心活动其优秀书画成绩等,在国内外产生深远的影响,深受党和国家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关注,为文化产业及慈善公益事业做出了卓越成就和贡献,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与好评。被文化部、人民日报社联合代表国家权威机构对其工作的肯定认可并特颁发证书,事迹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华网、央视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日报网、朝闻天下等作了详尽报道。

由于李赞集在书画领域和爱心慈善公益事业中成绩突出,被国务院办公厅、文化部编入《建国六十周年人物成就大典》、《中国文化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等,被中共广东省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等编入《广东十二五展望》《广东改革开放纪实》《今日中国广东卷》《与时俱进的广东》《广东改革开放大博览》《蓝天下的新广东》《模范广东》等文献大型画册,被国家民委、中央统战部、文化部评为“突出贡献奖”;被文化部、人民日报社联合颁发国家权威机构工作认可证书;被中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功德碑”奖牌;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慈善贡献奖”;被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授予“先进单位“,连续二届荣获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文化厅等十六单位联合评审颁发“广东青年科技文化事业突出贡献奖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改革开放三十年突出贡献人物”牌匾;被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授予“书画泰斗”;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授予“南粤文化艺术杰出功勋人物”;被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亲笔签署的授予“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大使”荣誉称号等。


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李赞集“广东改革开放三十年突出贡献人物”牌匾




李赞集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授予“南粤文化艺术杰出功勋人物”



李赞集被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授予“书画泰斗”




中国书画名家网主席李赞集被选为《南粤楷模》封面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