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对话蒋昌建 “最强大脑”做客《老友记》

他们一位是《非诚勿扰》里的情感老手,一位是《最强大脑》中的科学代表。2015年1月28日,著名主持人孟非做客优酷《老友记》对话蒋昌建,解答在追求权利,爱慕虚荣的社会中,扭曲价值观下的当代年轻人,该何去何从?

  2015年1月2号,曾斩获2014综艺收视冠军的《最强大脑》第二季正式开播。孟非的强势加盟,让冰冷的科学定理披上了一层柔软的外衣,理智与情感的交锋也使得收视率节节攀高,然而孟非主持的另外一档王牌节目《非诚勿扰》,风格却与此大相径庭。拜金,浮夸,高调炫富,诸多争议言论的爆出,让观众大呼意外的同时,也开始了对当下年轻人价值观的重新定位。在本期的《老友记》中,孟非谈到这些参加节目的女孩时说道:“他们现在就是喜欢中年男人,或者那种成熟的3、40岁的男人。有几个考虑,第一这样的男人有故事,有经历,不会显得那么幼稚,第二这个岁数的经济上差不多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当今社会,富而尊,贫而贱的理念在我们脑海中的深深扎根,让我们过早的就开始认识到成功与财富的重要。但是更多的是对于生活价值观的扭曲,物质享受决定生活好坏,这似乎正在成为当今社会生存法则下的共识。对此蒋昌建在节目中谈到了他在国外的经历时说道:“在法国的咖啡馆里,会有很多岁数很大的服务生,他们在这里干了一辈子。当你在喝咖啡的时候,总有人来卖报纸,你总能看到一个衣衫有点褴褛的,然后抖抖擞擞拿着卖报纸的一个老头进来,走到门口,然后服务生就把他迎进来,标准的法国式的见面礼,在他的脸颊里面亲两下。我突然发现这个卖报纸的职业跟做咖啡的职业是非常平等的。不管对方是什么职业,只要你把他看作与你自己是平等的,那么你们双方就都得到了尊重。”

  2015年《老友记》作为首档网络跨界神侃节目,将继续邀请精英大佬会客四方,今年已邀请到“好声音之父”约翰德摩尔、叫兽易小星、方励等。节目也将继续以睿智、幽默的方式点评时事热点、畅所欲言,在嬉笑怒骂之间进行思想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