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你有戏》首播 成龙李冰冰等导师集体致敬"横漂"

 由浙江卫视联合泽悦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2015开年综艺巨献《我看你有戏》今天21:10震撼播出,四位中国影坛重磅人物成龙、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首度齐聚综艺舞台,用全新方式寻找拥有电影梦想的人才。首期节目将迎来各行各业向电影逐梦的学员,四位导师也是展露真性情,一向犀利的冯小刚也在节目中献出荧屏“第一滴泪”。

  小演员引冯小刚飙泪

  随着一声唢呐响,一个娇小的身影踩着豫剧《朝阳沟》的乐曲声走上舞台,她一人分饰三角演唱戏曲选段《亲家母》。这位名叫杨佳慧的10岁河南女孩表示“曾经和张国立爷爷和冯小刚导演合作过”,引起现场一片惊疑声。

  杨佳慧曾经参加过冯小刚的电影《一九四二》的拍摄,在剧中结尾部分出演了一个失去亲人的小女孩,并与张国立老师有一段精彩的对手戏。伴随电影片段的回放,张国立面色凝重,一旁的冯小刚更是偷偷抹泪。“动真情”的冯小刚把杨佳慧拉到身边,感慨道:“那天把你给冻得呀。天冷,哭不出来,就吓她。说跟谁最亲?跟奶奶最亲。就吓唬她要是不好好演,就永远不让见奶奶,这孩子一下就哇哇地哭了。”言语之间满是心疼。张国立导师更是不吝啬溢美之词:“这孩子在那么冷的天为这部电影做出这么大牺牲,她才是有电影梦的人。谁要是敢不通过你,我把两块免死金牌都给你。”冯小刚更是放出“大招”,表示,“你回头一定要找我,下回我单独给你排一部戏。”

  成龙伴唱街舞冠军圆梦

  一部老式放映机播放着许多卓别林的剧照,一位身着黑色燕尾服的舞者在《好久不见》的歌声里,用肢体语言阐述着歌词的意境。他就是连续三年获得世界街舞大赛Popping组冠军的“舞王”黄景行。看完这段演出,冯小刚表示:“这个像默片一样的舞蹈打动了我。”更大赞学员:“你就是‘有戏’的标准。”

  黄景行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成龙大哥,常用歌曲《男儿当自强》作为比赛表演的伴奏。一听这话,张国立赶紧“怂恿”成龙伴唱。成龙大方开口,为学员卖力献唱,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对于来到这个舞台,黄景行表示,他想参与关于舞蹈类的电影,因为国外有很多出色的街舞电影,但中国还没有很好的这样一部电影,他希望通过节目更好地把街舞文化进行传播。导师李冰冰表示:“把舞蹈技巧融入到卓别林的默片里,很有创意。我特别喜欢街舞,如果你要拍一部街舞的电影,我们合作。”

  导师集体致敬“横漂”

  学员白立卫19岁插队,37岁开始学表演,当了30年临演,在横店做了13年的群众演员。为了接近剧组得到拍戏机会,现年67岁的白立卫当过剧务、场务、灯光等。在追寻梦想的路上,白立卫错失与母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更是自觉亏欠家中患有自闭症的儿子。

  这位学员的经历让四位导师深有感触,李冰冰直呼:“从来没有人这么心疼女演员。”而张国立与白立卫在《少年嘉庆》和《济公》中都有对手戏。张国立表示:“我最敬佩你这样的人。在横店只有两种人,要么就是群众演员,要么就是大腕级的演员。你在横店扎根这么多年,能够放下一个专业演员的姿态,做了剧组所有的事,我想我们能对你最大的回报就是告诉你‘我看你有戏’。”曾有过类似经历的成龙感动到眼眶泛泪,深情表示:“从你身上我看到我自己,也看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幕后英雄,我代表所有台前的大腕儿向你致敬。”作为导演的冯小刚也真诚地表示:“名和利都让我们得了,苦和累都让你们受了。作为幕后的代表,我也要向您致敬。”

  为圆梦想北影当保安

    大专毕业的贾贵斌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只身来京追寻电影梦,一度被骗入传销组织,辗转逃出,在极度窘迫下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当上了一名保安。

  贾贵斌的短剧刚一演完就遭到冯小刚泼冷水:“这个节目对我来说确实很一般。”贾贵斌颇为激动地表示:“其实这个节目是根据我个人的经历改编的。我在北京电影学院北门值班,每天旁听课,学习电影专业知识。”他表示,目前已经自编自导了16部短剧,他特别提到其中一部叫《壹梦》的电影:“《壹梦》有两个含义,一个是做一件事要专一,我要一心一意追求电影梦;另一个是黄粱一梦、南柯一梦的意思,我可能一辈子都拍不了一部电影,就像一个做着白日梦的傻子,但我很快乐。”

  一番真诚的话语和朴实的梦想让冯小刚瞬间“路人转粉”:“你的话让我有很大的兴趣看你的作品,如果我能从里面看出你有作为导演的才华,我愿意给你这样的机会。”但正当观众们期待导师拍下肯定键时,贾贵斌却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