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马杯中国动画电影推介表彰活动初评揭晓

   首届“天马杯中国动画电影推介表彰活动影片初评”媒体见面会在广东惠州举行。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胡子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孙立军、副会长曹小卉、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李卫华等出席,以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郑虎、中影动画产业公司总经理黄军、时代金典电影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成都大学艺术学院孙哲教授、着名导演“喜洋洋”之父黄伟明、金鸡奖评委马华、北航新媒体与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於水等8位初评评委,见面会还邀请了原上海美影厂厂长有美猴王之父之称的严定宪、着名导演和动画设计师林文肖老师贤伉俪作为特邀嘉宾。

  据悉,2015年将迎来中国电影诞辰110周年,动画电影也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时期。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活动,旨在建立一个鼓励创新、兢於品质的动画电影投资、创作鼓励机制,以提高中国动画电影的艺术创新和技术品质,促进中国动画电影的繁荣发展。

  活动现场,上海美影厂副厂长郑虎宣读最佳动画电影长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场景设计、最佳配音、最佳技术、最佳音乐、最佳制片人、最佳营销开发、最佳动作设计、最佳新人等表彰项目的初评入围结果。

  另外,在2015年1月中旬还将在深圳发布终评结果并召开天马杯中国动画电影推介表彰活动颁奖典礼。